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煤改氣」加速落地 燃氣板塊持續受惠
2017年 11月 16日 02:26    香港商报
 

      「煤改氣」加速落地 燃氣板塊持續受惠

    國家發改委的發言人近日表示,隨着越來越多的城市采用清净能源供暖,預計今年的供暖季節天然氣將出現消費需求旺盛的趨勢,因此發改委會與有關方面提前對天然氣的迎峰度冬作了準備,將會就增加資源供給、提升高峰時期調節能力、推動管網聯通及做好應急方案等方面開展工作,以保障居民的生活和采暖等重點用氣需求。

    事實上,由於國家推行「煤改氣」的政策,加上今年夏季燃氣發電用氣量大幅增加的影響,今年內地首三季的天然氣消費出現淡季不淡的情况。發改委數據顯示,今年首9個月天然氣的產量、進口量和消費量同比增長分別達到10.8%、26.5%、18.44%,雙位數的增長反映天然氣的需求今年以來持續旺盛。

    華潤燃氣上望31元

    個股方面,投資者不妨留意華潤燃氣(1193),集團主要從事銷售住宅、商業和工業用液化石油氣及天然氣;及接駁費收入及本集團管道的燃氣接駁建築合約。由於冬季是傳統天然氣旺季,預料會利好天然氣銷售;另一方面,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日發表《關於全面深化價格機制改革的意見》,強調要加快完善公用事業和公共服務價格機制,建立健全價格動態調整機制,隨着價格市場化,料對燃氣公司有正面影響。投資者可考慮於28.5元水平吸納,股價上望31元,跌穿27.5元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