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昭通耕植蘋果產業新時代
2017年 11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由昭通市委、市政府主辦的昭通蘋果品牌推介會,日前在昭通農投公司蘋果加工園舉行,向來自上海、廣東、湖北、四川、重慶、新疆、內蒙古、江蘇等省市的40餘家企業推介生長於烏蒙高原上的成熟早、甜度好、香味濃、口感脆的昭通蘋果。

    昭通市委書記楊亞林在推介會上介紹,要把昭陽中心城區建設成為集景觀、產業和城市三位一體的果園城市、蘋果之城,打造滇川黔區域中心城市靚麗的名片,展示城在園中、園在城中、半城蘋果滿城香的美景。

    據悉,昭通蘋果在2015年被評為中國有較強影響力的十大蘋果區域公用品牌、2016年被評為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十大蘋果區域公用品牌、2017年昭通蘋果再度榮穫中國百強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推介會上,主持人發布了昭通蘋果區域公用品牌,昭通市農業局代表昭通蘋果產業協會授權符合條件的9家企業(合作社)使用昭通蘋果區域公用品牌;昭通農投公司與上海鄭明物流有限公司、本來生活和沃爾瑪代表簽訂了供銷協議。

    昭通市農業局局長王翼介紹,到2020年,昭通要完成老果園標準化改造,新植蘋果14萬畝以上,全市蘋果種植面積達到50萬畝以上,投產面積40萬畝以上,產量90萬噸以上,實現蘋果產業綜合產值100億元。到2025年,蘋果種植面積達到100萬畝。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