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特別報道

疊翠流金賞秋去 浪漫秋語話廣西
2017年 11月 18日 08:56    香港商报
 

    11月后,北方已經邁入蕭殺的冬日,南國的廣西卻是秋意正濃。遍地金黃的銀杏葉,層林盡染的紅楓情,花香滿天飛的桂花,秋高氣爽的八寨溝、天湖,歐色風光的大容山,悠悠田園樂的會仙濕地、西津國家濕地公園……繽紛的色彩編織出廣西最美的季節。
    讓我們在廣西驚豔、濃烈的秋意中,欣賞廣西最美的秋色吧。香港商報記者 蔡寧 李麗芳
    桂林:一城山水韻秋色滿人間
    如果說春雨中的桂林,是中國水墨畫的現實版本;秋天的桂林,就濃烈如童話世界。無論是在桂林的街巷品桂花芳香,還是逍遙湖里的逍遙時光,亦或在秦代運河尋千年古蹟,游楚南第一禪林全州湘山寺求家人平安……秋天的廣西,桂林一定不可錯過。
    古東瀑布看層林盡染:古東景區是華南地區最大的純紅楓林之一,山上3000畝的紅楓林,層林盡染,能讓人感受到「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意境。楓葉於陽光普照時,更是一番勝景。
    銀杏林里的童話世界:每年的11月中下旬至12月底,秋風一過,靈川海洋鄉遍地金黃,滿世界都是溫暖的明亮色彩,浪漫得像一個童話世界。這里的銀杏樹高達100萬株,有「中國銀杏第一鄉」之譽。只要進入海洋鄉,不論鑽進哪個小村、哪片山林,都可以發現銀杏世界構成的一幅幅別有意味的秋意圖,尤以大桐木灣村和小桐木灣景致最佳。
    此外,興安縣漠川的銀杏也不遜色於海洋鄉,這里幽幽黃葉隨風飛舞、散落一地,古村古宅掩映在銀杏葉下,別有一番風味。比較出名的觀賞點有榜上村、高尚鎮、水源頭村、蜜帶村、司馬村。
    登華南最高峰看日出雲海:貓兒山是廣西第一高峰,也是南嶺山脈的最高峰,橫跨興安和資源兩縣。山上有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原始森林和南方鐵杉群。因為不同高度種有不同的植被,秋天的貓兒山按層次顯現不同顏色,構成一幅絢麗多彩的畫面。貓兒山上天氣多變。但無論是風起雲涌,雲霧繚繞,還是晴空萬里,霞光萬丈,或是星空璀璨,都雄偉壯闊,美不勝收。建議前來游玩的游客都在山上住一晚,一定會遇見好風景。
    跌進天湖仙境賞濃濃秋色:桂北天湖是由13座大大小小的湖泊組成的湖泊群,湖水清如明鏡,藍如寶石。這里既有高山草原的遼闊荒蕪,又有南方水鄉的婉約清秀,但天湖的秋則是寂寥且荒蕪的,與西北的秋相比毫不遜色:連綿起伏的黃色山坡,湛藍純净的湖泊,很低的天空,躺在一大片花開的蘆葦叢里,看夕陽西下,你會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獨。若在山上露營,除了璀璨星空,還有可能見到日月同升的神奇景象,冉冉光輝灑在平靜溫柔的湖面上,美得任何語言都蒼白無力。
    百色:層林盡染紅楓情
    拾起一張紅葉,觸摸整個秋天;秋高氣爽,到百色赴一場火紅的筵席。
    德保--南國紅楓天堂:德保境內有楓葉林10萬畝左右。德保紅葉觀賞期長,最佳觀賞時間為每年11月下旬至次年1月,此時大片的楓林層林漸染,不同時段,韻味各不相同。初期楓葉有綠色、淺黃、嫩黃、橙色、淺紅、深紅等不同顏色,遠看如一幅美麗的油墨畫;中期楓葉如流丹,滿山紅葉盡染;晚期楓葉日漸掉落…
    最好觀賞楓葉的景區主要有兩個,一個是紅葉森林公園,如果喜歡攝影,則可以去巴頭紅楓景區,在通往景區的路上就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楓葉。
    樂業紅楓如夢似幻:從11月開始,就到了觀賞樂業紅楓葉的時節,特別是雨過天晴之際,如水的藍天上浮著幾朵白雲,山體如洗過一般的清爽,搭眼看去,滿山的絢爛繽紛。特別是上崗的楓樹都生長於水中,紅楓倒影在湖中,落葉漂浮在水面,緩緩流向遠方,此情此景是別處無法與之相比的……
    樂業的紅楓葉主要集中在上崗水庫、大利水庫、六為水庫,布柳河景區、樂業至凌雲二級路沿線。
    玉林:領略中國的歐色風光
    玉林大容山是秋季登高的好去處,這里有世界上罕見的高山草甸、高山湖泊、高山飛瀑、高山聖誕林的綜合景觀,被譽為「中國的歐色風光」,在廣西并不多見。如果您想領略與其他登高處不同的歐色景觀,就踏上通往大容山的路途吧!
    這個時節著名的容縣沙田柚也成熟了,賞著優美的風景,又能品嚐新鮮的水果,是個不可錯過的秋游之地。
    南寧市:更望湖里覓秋意 油葵花間話秋語
    在秋天的廣西,一定要去隆安的更望湖邊轉一轉,至少要去看一次金黃燦爛的油葵花,那就來南寧吧。
    更望湖被稱為南寧的「香格里拉」,它是一個季節性天然湖,一年四季景色各异。入秋的更望湖依舊草色蔥蘢,站在半山腰俯瞰,綠的水,青的草,怡然自得的牛,微風拂過,繪成了一幅「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象。
    地址:廣西南寧市隆安縣南圩鎮四聯村
    觀賞向日葵的地方在上林縣澄泰鄉下金莊霞客桃園景區,這里一共種植300多畝金黃燦爛的油葵花。11月底至12月中下旬是葵花怒放期,花盤大、色彩豔,盛開的葵花與特有的農村田園風光相互輝映,令人流連忘返。
    地址:廣西南寧市上林縣澄泰鄉
    ■路線概要:
    桂林-靈川縣-興安縣-全州縣
    ■沿途一定不能錯過的好風景
    靈川:古東森林瀑布、海洋銀杏林、逍遙湖
    興安:秦始王靈渠、貓兒山
    全州:桂北天湖、湘山寺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