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特別報道

北大荒農機博覽園:中國唯一規模最大的農機博覽園
2017年 11月 22日 00:00    香港商报
 

北大荒農機博覽園:中國唯一規模最大的農機博覽園

    北大荒農機博覽園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始建於2009年,占地面積為35萬平方米。園內展有北大荒開發建設60多年來所使用過的農機具200餘台件及當今世界上最先進的農業機械,是中國唯一規模最大的農機博覽園。當年用這些鋼鐵戰將開發建設北大荒的有:「闖關東」的原住民、開發荒原的第一批拓荒者、有轉業官兵和支邊、知識青年,所以才有了今日的北大倉。農機博覽中心更是集經驗交流、科普大集、專家論壇多功能於一身。因此現在這里已經成為八一農大、吉林大學等各大學校的教學實踐基地。景區除了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具有科普教育價值,景色更是美不勝收,每年花季各種花卉依次綻放飄香,引得游人絡繹不絕前來觀賞。

    閆家崗國際溫泉旅游度假區:國際性溫泉主題度假區

    北大荒閆家崗國際溫泉旅游度假區隸屬於黑龍江省閆家崗農場,位於哈爾濱市道里區機場路19公里處,北臨松花江,西依太平湖,與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相鄰,這里有著兩萬三千多年前舊石器時代晚期的古代遺址,是省級保護單位同時也是哈爾濱人的發源地。景區通過了國家4A級旅游景區及休镕農業與鄉村旅游國家五星級企業認證。集溫泉養生、休镕度假、商務會議、康體娛樂和生態旅游等多功能於一體的。溫泉養生區設有溫泉綜合服務樓、室內游泳館、動感SPA水療、溶洞養身泡池、七彩兒童池等多種溫泉泡池,同時在溫泉園區內設有獨立溫泉別墅。

    農墾當壁鎮興凱湖旅游度假區

    農墾當壁鎮興凱湖旅游度假區位於美麗神奇的興凱湖畔,與俄羅斯隔河相望。度假區始建於1985年,隸屬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牡丹江管理局八五一零農場。距鸡西市120公里,密山市36公里。度假區內的中俄界湖--興凱湖,烟波浩淼,波瀾壯闊;國家一級陸路密山口岸、中俄貿易商場充滿异域風情;王震將軍率師開發北大荒紀念碑、紀念館,將軍島、將軍石氣勢恢弘,來到這里,十萬官兵、百萬知青當年屯墾戍邊、征服自然的壯麗凱歌,就會回蕩耳際;昌盛鼎--被譽為天下第一食鼎;國家級農業旅游示範區內,滿目青翠,一步一景;千頭梅花鹿養殖基地,鹿鳴呦呦。農墾當壁鎮接待中心十九棟高檔別墅錯落有致,風格各异,掩映在綠樹之中,宛若仙苑;俄羅斯風情園木質別墅、劇院,讓您不出國門就可領略异國風采;大白魚養殖基地鷗鳥翔集,魚躍花紅;這里還有載入健力士記錄的世界上最小的界橋白稜河橋……農墾當壁鎮興凱湖旅游度假區是國家4A級旅游景區。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