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泄門」引多國跟進調查 Uber或遭英重罰
2017年 11月 24日 00:46    香港商报
 

    「外泄門」引多國跟進調查 Uber或遭英重罰

    【香港商報訊】綜合外媒報道,Uber掩蓋5700萬用戶和司機信息被泄事件持續發酵。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國政府已對Uber展開跟進調查,而該公司更可能在英國面臨巨額罰款。據悉,Uber首席安全官(CSO)利文及其副手克拉克已因這一事件被解户。

    美議員促參院開聽證會

    Uber此前表示,曾向黑客支付10萬美元封口費以隱瞞影響了5700萬個帳戶的信息泄露事件。Uber稱,外泄信息除了乘客的姓名、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外,還有約60萬名美國司機的駕照號碼。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一位發言人表示,FTC正密切評估該事件引發的嚴重問題。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布魯曼托呼吁FTC對Uber處以「高額罰款」,并要求參院召開聽證會,要求Uber對用戶信息遭駭又隱瞞多時才公開一事提出解釋。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已開啟調查。新墨西哥州檢察長在一封致Uber的信函中稱,Uber對這次泄露事件的反應非常令人擔憂,并要求該公司在10天內提供更多信息。

    Uber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稱,該公司一直與幾個州的檢察長辦公室和FTC保持聯繫,并已準備好未來與其展開合作。

    英意荷跟進Uber應對措施

    在歐洲,英國、意大利和荷蘭的政府機構也在跟進Uber對泄露事件的處理方式。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將評估此次泄露事件對英國民眾的影響,并跟進Uber將采取何種措施以更好地遵守信息保護要求。據悉,若Uber被認定存在不當行為,該機構有權對其處以最高50萬英鎊(約520萬港元)的罰款。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副專員在一份聲明中預期,對監管機構和市民故意隱瞞泄漏情况可能為Uber帶來更高的處罰。

    意大利數據保護機構負責人梳羅稱,該機構對Uber的不透明做法感到驚訝并打算展開調查。荷蘭數據保護機構發言人亦作出類似表態。Uber的歐洲運營總部位於荷蘭。

    菲律賓全國隱私委員會稱,已通知Uber參加11月23日的會議討論該事件,并讓該公司遵守2012年《數據隱私法案》的正式泄漏通知程序。

    習慣性不透明恐累上市

    本次信息外泄事件之所以引發外界如此高的關注,主要是因為相較於其他公司,Uber暴露出來的信息安全漏洞更大。CNBC認為,Uber不只是一個擁有用戶地址和信用卡信息的公司,而且還是一個擁有關於用戶運動和旅行歷史詳細數據的公司,這也意味着黑客將可根據這些信息準確找到用戶位置,甚至是家庭住址。

    另有分析稱,Uber習慣性缺乏公開透明度處理問題的方式,對於一家備受華爾街期待、準備上市的公司來說,是最大的麻煩。這種愚蠢的處理方式只會給其帶來更大的負面影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