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政團商情

畫家聯會35周年聯展開幕
2017年 11月 2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美玲報道:「香港畫家聯會35周年聯展」從昨日起一連四天假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展出來自78位會員畫家的逾400幅作品。主辦單位昨日邀請了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全國政協委員劉宗明、全球水墨大展策展人郭浩滿等擔任主禮嘉賓,為畫展開幕剪綵。

    馬逢國:近距離接觸精英藝術家作品

    馬逢國致辭時赞揚該會經過35年的發展,已成為香港非常有影響力及代表性的文化藝術團體,凝聚及團結了一批藝術界朋友,令他們可以藉助畫展的平台進行許多藝術交流。他說,是次畫展內容豐富,包括有花鳥魚蟲、風景、城市景觀等,香港市民可以近距離接觸和了解這批精英藝術家的作品,藉此提升對香港社會的認同感、自豪感。

    王英偉盛赞該會與藝術發展局一道,為推動香港的藝術發展而不遺餘力。他指出,在香港從事藝術工作相當困難,但也正是艱難的環境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出類拔萃的藝術家,他們不僅堅持自我創作,也肩負授徒重責,為藝術傳承貢獻良多。王英偉希望,擁有35年歷史的香港畫家聯會可以繼續發展,會員畫家繼續創作、授徒,為大家的精神生活提供更多食糧。

    會長陳家義說,該會有嚴格的章程,無論是當選會長或加入成為會員,都需要得到大多數人的支持。他感謝一班會員的支持,讓他破格連任三屆會長,任期至2020年。他希望未來可以為該會吸納更多不同年齡層、不同畫派的會員,傳承會務,讓每一次的畫展都帶給大家豐富的視覺享受。

    郭浩滿、劉宗明也有相繼致辭。出席開幕禮的主禮嘉賓尚包括藝術推廣辦事處館長連美嬌、《紫荊》雜誌社執行總經理張春生、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執行主席劉偉忠、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副館長陳芳芳、港澳傳媒華語國際台台長冉多文。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