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政團商情

4人獲金紫荊女企業家獎非凡大獎
2017年 11月 2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辦的「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慈善基金周年晚宴暨金紫荊女企業家頒獎典禮2017」,日前在香港四季酒店舉行。Heather and March主席兼創始人蕭郭湘圓榮獲本年度「金紫荊女企業家獎」榮譽大獎,共4位杰出女性榮獲「金紫荊女企業家獎」非凡大獎。晚會并頒發「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贊助者冠名獎學金」予7位富有企業家精神、來自低收入家庭而符合升讀大專資格的女學生,鼓勵女性發揮所長。

    該屆大會參照「企業家/創業精神」、「所屬企業/機構表現卓越」、「商業道德及社會責任」三項主要準則選出得獎者,英皇證券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楊玳詩、飛鏢工房創辦人徐詠琳、遵理集團創辦人及主席梁賀琪及珠江石油天然氣鋼管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兆年獲非凡大獎。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總商會理事胡定旭,全國政協委員、該會創會名譽會長王惠貞,前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顧問高靜芝出席典禮,為得獎者頒獎。

    該會主席丘璟珊在致辭中表示,「金紫荊女企業家獎」的成立,旨在向社會傳遞女性在商界取得杰出成就的正面信息,希望各年齡層的女性都能全力以赴,發揚自己骨子里的女企業家精神。

    陳肇始赞「金紫荊女企業家獎」鼓舞了有志創業的女性,幫助女企業家開拓眼界、積累人脈。慈善基金亦為有需要的婦女和女學生提供了增長知識、擴展視野的機會,她呼吁女性和年輕人多參政議政,積極加入政府各個委員會。徐詠琳鼓勵年輕女性勇敢嘗試創業,并相信自己的判斷,「年輕人要輸得起,即使失敗也不需承受太多輿論壓力。」

    7位女學生獲「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慈善基金」資助。來自寶血女子中學的陳嘉明在接受采訪時說,此獎學金可以負擔自己大部分生活費,并希望在以后的實習項目中鍛煉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香港真光書院的張芷荺則希望能用文字發聲,幫助與自己經歷相似的貧困學生。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