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海巡署解約求償慶富4億
2017年 11月 27日 01:54    香港商报
 

    台海巡署解約求償慶富4億

    【香港商報訊】台軍「獵雷艦」與承造商慶富集團所涉案件持續延燒,慶富為台灣海巡署制造的巡防艇逾期未交貨,海洋巡防總局昨日宣布與慶富船廠解除契約,并將向慶富提起損害賠償訴訟,共約15.2784億元新台幣(約合4億港元)。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謝慶欽指出,慶富於2013年5月30日得標制造海洋總局共28艘100噸級巡防艇,決標金額37.42億元。迄今已驗收13艘,另有8艘施工中、7艘尚未開工,將另行招標。由於慶富船廠施工進度持續落后,11月1日至19日的進度為零,海洋總局5次行文向慶富及連帶保證的兆豐銀行、負責監造的船舶中心催促趕工,結果仍因缺料等問題無法具體改善,沒有施工進度。

    慶富積欠247億債務

    另據金管會表示,慶富集團積欠銀行的債務,高達247億元新台幣。聯貸銀行團28日將決定是否讓慶富展延。軍方人士表示,如果不展延,軍方會通知慶富10天內要提出還款保證,若慶富提不出來,軍方就會啟動獵雷艦建造案解約程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