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第二屆中國-東盟企業家論壇下月昆明舉辦
2017年 11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曉寒報道:28日,記者從中國-東盟企業家論壇組委會獲悉,第二屆中國-東盟企業家論壇將於12月7日至10日在昆明舉辦。屆時,來自中國與東盟的近千名企業家、政要、學者將齊聚春城,共謀發展。中國-東盟企業家論壇組委會秘書長吳遠之介紹,2018年已確定為中國-東盟創新年,創新驅動,對於中國與東盟開拓鑽石十年、攜手共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具有重要的先導作用。目前,由信息技術革命帶動的、以高新技術產業為標誌的新經濟方興未艾,「互聯網+」、先進制造業、新能源、新材料等新產業層出不窮,傳統產業也進化出多種新模式、新業態,這些都為中國和東盟各國追趕發達國家甚至實現「彎道超車」提供了難得的歷史機遇。

    據悉,本次論壇以「創新驅動攜手同行:迎接亞洲新經濟時代」為主題,旨在搭建中國和東盟企業家真誠溝通、平等交流、價值共享的新平台,推動區域內企業共創財富、共同成長,從而從民間角度推進中國與東盟的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論壇由大益集團聯合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阿里巴巴研究院等共同主辦,是由中國和東盟企業家自願發起的民間、區域性國際論壇。

    據了解,本屆論壇特設了「中外專家談『一帶一路』新機遇」平行論壇,由「大咖論劍雲南『輻射中心』建設的現實路徑」和「專家對話--互聯互通融合互贏」上下半場組成,以在「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深入的大背景下,為雲南進一步加強與南亞東南亞國家合作、早日建成中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出謀劃策。論壇期間,除了經濟界大咖將通過主旨演講對新經濟背景下的宏觀經濟理論進行闡述之外,還將舉辦新金融、新旅游、大健康等多場平行論壇及老撾投資項目推介會,同時還將發布《中國與東盟「五通」指數報告》和《阿里巴巴新旅游大數據報告》。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