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滇簡化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審批程序
2017年 11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曉寒報道:為深入推進雲南省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制度改革,28日,由雲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起草的《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調整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權限和試行簡化審批程序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發布,試行工作自2017年12月1日起開始實施。

    十八大以來,國務院部署在全國開展「放管服」改革,重點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職業資格制度改革、投資體制改革和清理行政審批中介服務事項等改革措施。今年6月24日,國務院印發了《關於調整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目錄和試行簡化審批程序的決定》(國發﹝2017﹞34號),8月29日,雲南省質監局向質檢總局上報了《關於調整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權限和簡化審批程序的請示》。11月1日,省質監局收到國家質檢總局的正式批覆,同意雲南省作為第2批試行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簡化審批程序工作的省份后,雲南省於11月24日以雲政發﹝2017﹞76號文件,發布了《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調整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權限和試行簡化審批程序的決定》。

    據了解,《決定》取消了19類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將電熱毯、助力車、摩托車乘員頭盔等3類工業產品轉為實施強制性產品認證管理;將國家質檢總局審批發證的19類重要工業產品和省質監局實施的直接接觸食品的材料等相關產品及危險化學品重要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核發的申請受理權限,將由省質監局實施的砂輪、建築卷揚機等17類產品的申請受理、審批發證權限,委託州、市質監部門及滇中新區管委會實施。同時明確了自2017年12月1日起,開始實施17類工業產品試行生產許可證簡化審批程序,試行工作包括取消發證前產品檢驗、后置現場審查、優化審批全流程等。

    《決定》的出台是雲南省落實國務院關於推動「放管服」改革精神和深化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制度改革要求的重要舉措,有效簡化了工業產品准入手續,極大方便了企業。簡化審批程序實行「2個工作日」受理決定制、在線預先服務制,大幅減少了辦理環節和審批時限,從受理申請到發證的期限由原先的70個工作日,縮短至不超過2個工作日。同時企業可就近在所在州市直接辦理工業產品許可證,企業申報材料也將得到進一步簡化,只需提交《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申請單》、產品質量檢驗合格報告、保護質量安全《承諾書》和工商營業執照复印件即可拿到產品生產許可證書。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