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一帶一路

港交所新加坡設首個海外辦事處
2017年 11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港交所在新加坡設立的首個海外辦事處29日開幕,將作為港交所在東南亞的據點,加強香港連繫中國與區內市場的獨特角色。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及金融科技為亞洲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亞洲擁有多個當前全球最具活力的經濟體,他希望與區內業務夥伴協力擴大市場規模,通過合作共同發掘亞洲發展潜力、創造共贏。

    蓉歐快鐵米蘭至成都專列首發

    意大利當地時間28日上午,意大利米蘭至成都的中歐班列(蓉歐快鐵)首發,全程10694公里,運輸時間約14天,這是成都開通的第11條國際貨運班列線路。此次蓉歐快鐵主要運載機械、高檔家具、金屬制品、瓷磚等意大利產品,將途經德國、波蘭、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國,抵達成都青白江國際鐵路港。

    嘉峪關納入海陸絲路城市聯盟成員

    首屆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絲綢之路(嘉峪關)非物質文化遺產大會27日在北京舉行。嘉峪關市政府與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項目科教、文化與傳播委員會,絲綢之路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簽訂了關於《海陸絲綢之路非物質文化遺產國際文化旅游示範基地》合作協議,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授牌嘉峪關成為成員城市。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