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稅改預期谷道指再創收市新高
2017年 12月 02日 02:19    香港商报
 

    稅改預期谷道指再創收市新高

    【香港商報訊】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1月30日上漲,其中道指數首次站上24000點大關,再創收盤歷史新高。自去年美國大選以來,華爾街對特朗普政府可能推出減稅、放鬆監管等政策的預期,一直都是推漲紐約股市的主要動力。

    經濟數據和企業財報向好

    截至11月30日收盤,道指比前一交易日上漲331.67點,收於24272.35點,漲幅為1.39%;標指上漲21.51點,收於2647.58點,漲幅為0.82%;納指上漲49.58點,收於6873.97點,漲幅為0.73%。

    當天,投資者對美國參議院將通過稅改法案的預期成為推動股市上漲的主要因素。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日前通過了參議院版本的稅改法案。隆美銀行全球資產首席分析師加西亞就表示:「鑒於公司財報向好、對企業減稅的良好預期以及全球經濟大環境的支持,我們對未來美股走勢仍保持積極態度。」

    同時,近來公布的經濟數據向好也在一定程度上推漲大盤。美國商務部11月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0月份美國個人收入環比增長0.4%。美國商務部日前公布的修正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國GDP按年率計算增長3.3%,高於此前3%的估值。

    聯儲局主席耶倫日前表示,鑒於對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的強勁預期,聯儲局繼續漸進加息是合適的。總統特朗普提名的下屆聯儲局主席人選鮑威爾日前出席國會聽證會時也表示,他認為聯儲局在下次貨幣政策例會上加息的條件正在成熟。鮑威爾還表示,目前美國對金融機構的監管已足夠嚴格,支持對部分機構放鬆監管。受其表態提振,近來美國銀行股漲勢強勁,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道指走勢。

    當前美股估值過高引憂

    對於未來美股走勢,多數投資者維持謹慎樂觀的判斷,但也有華爾街專家表示出對當前美股估值過高的擔憂。投資巨擘美國先鋒集團創始人博格爾本周早些時候表示,目前美股估值過高,未來股市可能將陷入低回報周期或面臨大幅盤整。投資界傳奇人物、耶魯大學捐贈資金管理人斯溫森此前也表示,當前美股估值已有些令人擔憂,投資者應有風險意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