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廣西開啟BIM技術數字建造新格局
2017年 12月 0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蔣芝東報道:4日,記者從新聞采訪座談會獲悉,廣西建築信息模型(BIM)技術發展迅猛,建築業轉型升級成績顯著,多個建築項目在第三屆國際BIM大獎賽中榮獲大獎。

    據了解,國際BIM大獎賽是表彰全球在BIM實施應用、研究及教育領域取得貢獻或成就的企業和項目團隊的一項國際性大賽。今年的國際BIM大獎賽共有來自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英國、美國、澳大利亞等7個國家386家單位參賽。今年第三屆國際BIM大獎賽已於11月20日至23日在香港舉行。

    在今年的大獎賽上,廣西國際壯醫醫院、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新校區第二食堂、南寧華潤中心寫字樓、廣西航洋信和廣場、天譽南寧東盟創客城等多個項目獲獎。此次大獎賽獲獎,是廣西以BIM技術為依託推廣裝配式建築,提升工程質量安全,推動建築業轉型升級發展取得的又一顯著成績。其中,「最佳醫療項目」大獎全球僅廣西國際壯醫醫院1家醫療項目獲此殊榮,證明該項目BIM技術應用水平已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廣西住房城鄉建設廳副巡視員莫蘭新向記者介紹到,近年廣西出台了《廣西推進建築信息模型應用工作的實施方案》《廣西推進建築信息模型技術應用「十三五」行動計劃》等一系列配套措施,為各地推廣應用BIM技術提供政策支持。并成立BIM技術聯盟,加強技術指導,為BIM技術應用發展提供技術支撐。接下來廣西將進一步完善BIM技術應用推廣,努力實現「BIM+設計、施工與運維」全生命期新建造模式,以此次多個項目榮獲國際BIM大賽大獎為契機,大力推進BIM技術的廣泛應用,推動建築產業現代化發展,進一步提升工程質量水平,為廣西經濟社會建設提供新的動力。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