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財富》看上廣州看好中國
2017年 12月 07日 03:05    香港商报
 

  《財富》看上廣州看好中國

  在昨天的論壇上,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向全球商界領袖展望了今年廣東的經濟表現,他預言,今年廣東GDP將突破8.5萬億的大關。李希表示,論壇落戶廣東,充分體現世界對中國未來發展的強烈信心,并將有利促進世界與中國的交流合作。時代公司首席內容官兼《財富》雜誌總裁穆瑞瀾也表示:今年的財富全球論壇,是十九大后,在中國舉辦的第一場重大的國際商界盛會,正是這一獨特時機,使《財富》全球論壇獲得了商業領袖極大的關注。

  從追隨者到引領者

  穆瑞瀾認為,改革開放近四十年來,廣州一直位於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開放與創新、「敢為天下先」自古以來就是廣州的城市特徵;創新與發展,一直伴隨著廣州千百年來的開放進程。統計顯示,累計已有289家世界500強企業在廣州投資近800個項目,其中120家把總部或地區總部設在廣州。看上廣州,背后是看好中國,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給廣州乃至世界都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在今年的財富全球500強榜單中,有115家中國企業,非常接近美國的132家。穆瑞瀾認為,「在無人機開發、移動支付等越來越多的領域上,中國已不再是追隨者,而逐漸成為引領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