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走進新時代 再創新輝煌
2017年 12月 08日 03:45    香港商报
 

   走進新時代 再創新輝煌

  【香港商報訊】記者鍾俠報道:六十五載風和雨,一路走來詩與花。昨日,香港商報於香港金鐘萬豪酒店舉行酒會,慶祝商報創刊65周年。香港商報社長陳寅致辭時表示,回首65個春秋,香港商報創辦以來,扎根香港,蓽路藍縷,戮力前行,走過了一條不平凡的路。他代表商報向所有支持和關心香港商報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所有胼手胝足打拼的商報前輩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商報不負時代 烙下許多亮點

  陳寅說,一路走來,香港商報與時並進、精彩紛呈,在各個時代的年輪上烙下了諸多光輝的亮點:五十年代,商報首發連載金庸先生的《碧血劍》和《射鵰英雄傳》,武俠風雲,洛陽紙貴;首闢專欄,刊登免費尋人,貨輪班期,貼地服務,備受歡迎;九七回歸,一天三出號外,創下業界先河;緊貼國家發展,首開內地地方專版,及時深入反映改革開放動態,讀者熱捧,好評如潮;近年來,香港商報更是刷新版面,推進媒體融合,強化橋樑功能,向海內外讀者不斷送上精彩專業的報道和評論,不僅贏得讀者口碑,還屢獲新聞專業獎項,在同業中獨樹一幟。

  堅持財經視野 打造商界平台

  陳寅表示,一路走來,面對重重挑戰,香港商報勇立潮頭,永不懈怠。無論是創業之初,闖出活路,打開市場,還是現在面臨網媒衝擊,都勇於革舊鼎新,與時俱進。香港商報傳承「修辭立誠,通商惠工」的初創精神,如今確立了「財經大報,商界平台」的宗旨,堅持經濟視野、溝通兩地、深耕本港的同時,在內地開設了27個辦事處,並布局全球海外版,先後推出美國版、印尼版,籌辦澳洲版、歐洲版,編織全球財經信息網絡,發揮中介橋樑作用。

  他說,面對傳媒生態與格局發生劇烈變遷,香港商報近年銳意創新,加速媒體轉型融合步伐,以「弄潮兒」之態,提升門戶網站水平,創辦商報「兩微一端」,正在構建一個跨體制、跨地域、跨媒介的全媒體矩陣,躋身華文新聞傳媒平台的前列。商報還創新服務,發揮平台作用,舉行「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評選活動,發起「全球商報聯盟」,舉辦全球商報經濟論壇,創辦「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組織香港中小企發展論壇等,為溝通商界、服務商界、凝聚商界貢獻良多,廣受好評。

  堅持愛國愛港 服務凝聚商界

  陳寅指出,一路走來,香港商報風雨兼程,見證了東方之珠的傳奇故事,見證了香港回歸祖國的歷史時刻,見證了「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成為香港特區的生動實踐。筆底風雲,紙上春秋,歷史滄桑,香港商報能走到今天,有賴於一代又一代商報人的努力耕耘和奉獻;有賴於堅持愛國愛港立場、在商言商的理念,恪守堅持真理、實事求是的報格,堅守公正持平的原則和服務社會的宗旨;有賴於社會各界和在場嘉賓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沒有大家的支持與厚愛,香港商報不可能走到今天!」。

  新時代新征程 新機遇新貢獻

  陳寅說,時代潮流浩浩蕩蕩,歷史車輪滾滾向前,我們國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進入了新時代,踏上了新征程。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重要講話和十九大報告,賦予了「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的新定位、新使命,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亦迎來了空前新機遇。香港商報作為傳統的愛國愛港媒體,一定會不忘初心,勇於擔當,更好地發揮媒體平台功能,凝聚人心,服務社會,促進經濟,激濁揚清,為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亦為香港商報再創新的輝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