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社團領袖送上美好祝福
2017年 12月 08日 03:50    香港商报
 

  社團領袖送上美好祝福

  【香港商報訊】記者鄧江紅、李嘉倩、曾美玲、李映萱報道:香港商報創刊65周年酒會嘉賓雲集,各界名人、工商社團首長及領袖紛紛到賀,稱讚商報報道中肯、詳實,在商言商,不斷進步,辦出自己的特色,是商界了解相關資訊的重要平台。他們希望商報繼續為商界發聲,並祝願商報業務蒸蒸日上,越辦越好。

  吳宏斌:報道中肯正確

  廠商會候任會長吳宏斌憶述與商報的情緣,尤其感謝商報大力支持「香港中小企發展論壇」。他說傳媒業與做工廠的一樣,如今都面臨很大的競爭壓力,處於轉型升級的階段,商報不僅堅持為讀者提供中肯、正確的報道,如今也在做讀者喜歡的網絡新聞,相信未來會越辦越好。他建議商報未來要多做「一帶一路」的相關報道,幫助讀者了解沿線國家的發展情況、投資環境以及相關國策,讓香港商人在考慮投資時可以有多一些參考資料,得到啟示。

  貝鈞奇:與商報結緣半個世紀

  港協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貝鈞奇表示,自己與商報的緣分有50年了,他於1968年在商報投了第一篇講旅行的稿,此後在商報寫「航海散記」專欄,前後寫了三年,1976年集結出書。他說商報有自己特色,在副刊、文化方面的報道都很突出,能加強體育報道更好,並說自己一定繼續支持商報。

  蕭楚基:在商言商一直進步

  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委員會主席、海皇粥店執行董事蕭楚基恭賀商報走過65年歲月,殊不簡單。他表示,商報的報道中肯,在商言商,一直在進步。評論版有特色,涉及面很廣,笑言自己也有投稿。他希望商報未來能加強財經及體育報道,做到內容更加豐富。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許學之說,商報在香港是經濟大報,為香港的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他祝願商報「百尺竿頭、再進一步」,繼續為香港經濟作貢獻。

  鄧祐才:內容務實「接地」

  香港佛山社團總會主席鄧祐才讚揚香港商報內容務實「接地」,優勢明顯,不問條件不分階層服務社會,配合「香港+佛山」、粵港澳大灣區等規劃建設大力報道和宣傳,形容商報是「不可多得的傳媒先鋒」。他對商報的未來發展表示看好,冀「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香港中山社團總會主席簡植航稱是香港商報的長期讀者,讚揚商報報道詳實,具參考價值,特別是積極報道工商社團活動,對社團工作有鼓舞作用,祝願商報未來業務蒸蒸日上,開拓更多讀者群。

  余鵬春:資訊齊備報道全面

  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表示,香港商報發展亮眼,隨時代變遷而不斷進步,在香港和內地均有發行,資訊齊備,報道全面,有助促進兩地的溝通和了解,亦有利香港商界人士增進對內地,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認識,是了解商界資訊的重要平台。

  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祝賀本報創刊65周年,他說商報可在內地發行,這一點對工商界、文化界而言幫助很大,自己經常看逢周五出版的《雙城》,「很精彩」,建議未來商報也能多做專題故事,相信商報未來一定有更好的發展。

  周華焯:內容豐富適合不同階層

  新界總商會副會長周華焯讚揚商報內容豐富,適合不同階層閱讀。他回憶當年金庸等武俠名家在香港商報連載作品,一時洛陽紙貴,他建議商報未來針對特定主題,以更多元的視點,作更深入報道,如現時大熱的粵港澳大灣區,可就區內各城市作深入、詳細的系列報道,除政策本身外,亦介紹當地的人文風情,吸引讀者關注,引導市民深入了解,助商界人士多方面發現機遇。

  楊濤:文化藝術商業報道結合得好

  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稱讚商報在商言商,在文化、藝術、商業方面的報道結合得很好。他建議商報的思路再廣點、面再寬點,報道上做到更多元化。他說,今天的酒會這麼多嘉賓名人捧場,證明商報的路子走對了。他期待與商報有更多的合作,並祝願商報越辦越好。

  黃熾雄:緊貼商界發展動態

  九龍總商會監事長黃熾雄表示,香港商報可讀性強,報道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如今走過65載,正值發展的黃金時期,加上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的成立,有助新聞媒體行業整體發展,在世界網絡上達致最緊密的聯繫。他期望商報發揮優勢,為中小企和商界人士定期提供結識、聚會、溝通、交流的平台,以緊貼商界發展動態。

  溫新開:報道客觀真實

  香港廣西貴港市同鄉聯誼會創會會長溫新開表示,香港商報創刊65載,獲得各界人士歡迎,自己也一直關注《香港商報》,是《香港商報》的老朋友。他說,「香港商報與經濟有關的文章特別耐讀,不誇張,不做作,報道手法客觀真實,彰顯大報風采。」溫新開還特意贈送花籃,希望香港商報蒸蒸日上,越辦越好。

  方劉小梅:酒會成功大咖雲集

  香港中華基金會創會主席方劉小梅祝賀《香港商報》創刊65周年。她笑稱,此次周年慶祝酒會辦得十分成功,吸引社會各界人士參加,可謂大咖雲集。「如此熱鬧的場面,表明了社會各界對《香港商報》的支持,希望《香港商報》今後能有更多中肯文章,為社會多作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