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比特幣又高台跳水
2017年 12月 09日 01:56    香港商报
 

  破萬九後急跌逾20%

  比特幣又高台跳水

  【香港商報訊】比特幣價格在香港時間昨天早上出現異常波幅。在短短20分鐘內,比特幣在Coinbase交易平台的價格暴漲近2000美元,曾一度升超19000美元水平,又突然跌至15000美元(跌逾20%)。不過Coinbase上的瘋狂炒作或不能代表整體的情況。因其他平台的比特幣價格與Coinbase一度相差近4000美元。如盧森堡Bitstamp的平台數據顯示,比特幣紀錄高位只在15995美元。

  或因無統一交易平台所致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當地時間周五推出比特幣期貨,市場預期這項全球首次推出的金融產品能夠刺激比特幣價格,加上全世界對虛擬貨幣的需求上升,或會進一步加劇比特幣的波動。IG Group交易部總監布里夫稱,比特幣的現象史無前例,但由於它並沒有統一的交易平台,可能導致價格不一。

  除了價格波動極大之外,比特幣的交易安全亦成外界關注焦點。比特幣交易平台Bitfinex表示,近日曾多次受到阻斷服務攻擊(DoS)。比特幣儲蓄網站Blockchain.com及英國網上金融衍生產品交易平台IG Group均稱其網站運作不正常。而雲端比特幣掘礦平台NiceHash周四則聲稱被偷去4700個比特幣,價值約7000萬美元(約5億港元)。

  格老:比特幣終一文不值

  而繼巴菲特與摩根大通CEO戴蒙等人指比特幣是泡沫後,現年91歲的聯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圖)周四也表示,比特幣令他想起美國殖民時期發行的貨幣,當時華盛頓利用該貨幣購買了大量的軍備和物資,但後來這種貨幣卻變得一文不值。

  央行總裁和監管機構主管小組主席、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中)表示,修訂後的《巴塞爾協議III》將減少銀行業監管的不確定性。 路透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