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穆迪評中國金融機構 2018年展望穩定
2017年 12月 13日 00:30    香港商报
 

  穆迪評中國金融機構 2018年展望穩定

  【香港商報訊】穆迪昨日發布評級報告稱,中國金融機構2018年的展望為穩定,原因是政府對金融行業的監管力度增強并且經濟增長平穩。穆迪認為,中國金融機構流動性狀况趨緊但總體穩定,尤其是人行提高流動性工具的使用將改善貨幣政策的操作,而由於對短期批發融資的依賴性下降,銀行的資金來源狀况將改善。

  除了壽險以外,穆迪對銀行、證券、租賃、資產管理和財險等中國金融機構具體行業的展望均為「穩定」。據其分析,中國證券行業的流動性和杠杆狀况將較為穩健,大部分證券公司的盈利仍高於國際同業水平;資產管理方面,中國四大資產管理公司仍占市場主導地位,經濟結構調整繼續支持核心業務增長。

  穆迪對壽險行業的展望為負面,原因是整頓短期儲蓄型產品的監管舉措令一些保險公司面臨流動性壓力并抑制其新業務增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