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陸首發「繞島巡航」消息
2017年 12月 13日 01:11    香港商报
 

    陸首發「繞島巡航」消息

    【香港商報訊】據中國空軍官微「空軍發布」昨日消息,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昨日證實,中國空軍在11日開展了例行性常態化體系遠洋訓練,多架轟6K轟炸機、蘇-30、殲-11和偵察機飛越宮古海峽和巴士海峽,實施「繞島巡航」,錘煉提升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外界評論,這是中國空軍自2016年開始實施「繞島」航訓以來,首次公開宣布「繞島巡航」。

    之后,「空軍發布」又發布了兩條微博,一條是一張殲11挂彈飛行,遠處有山脈。另一條則是轟6K挂彈飛行的照片,遠處也有山脈,而標題是「繞島巡航,巡航什麼島?大家說說看」。網友腦洞大開,有說台灣島,有人說「詐騙島」,有人說是「美麗島」,有人說是「血濃於水的那個島」,還有人說是釣魚島、黃岩島、太平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