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段崇智獲選美發明家學會院士
2017年 12月 14日 01:09    香港商报
 

    段崇智獲選美發明家學會院士

    【香港商報訊】中大候任校長、中大杰出訪問教授及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研究所所長段崇智教授,獲選為美國發明家學會院士(NationalAcademyofInven-torsFellow),以表揚他積極創新的精神,并肯定其多項杰出發明對提升人類生活質素、促進經濟發展及社會福祉的貢獻。段崇智將於明年4月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院士委任典禮上接受此項殊榮。

    期望推進香港創科發展

    段崇智回應表示:「很榮幸獲選為美國發明家學會院士。作為生物醫學科學家,我的目標是憑着我的研究及發明,解決人類所面對的健康問題及挑戰。期望我的經驗及成就可進一步推進香港創新科技之發展,同時培育新一代的發明家,帶領中大的研究精益求精。」美國發明家學會主席PaulR.Sanberg博士在宣布美國發明家學會院士獲選名單時,恭賀段崇智在創新發明方面的豐碩成就獲得肯定。

    段崇智將於2018年1月1日起出任中大第八任校長。段於香港出生,為享譽國際的生物醫學專家,專注於干細胞生物工程及再生醫學方面的研究。他於2009年加入美國匹茲堡大學,現任骨科手術系杰出教授、細胞及分子工程中心總監、軍事醫學研究中心首任總監,以及McGowan再生醫學研究院助理總監。段曾出任香港研究資助局生物及醫學學科小組的成員和主席,熟稔香港高等教育與學術研究,并於2016年起出任中大杰出訪問教授及擔任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研究所所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