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1月天然氣產量創八個月新高
2017年 12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11月天然氣產量創八個月新高

    【香港商報訊】國家統計局昨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1月內地天然氣產量較上年同期增長3%,創下3月來最高月度水平,天然氣生產商加足馬力依然無法填補煤改氣+取暖季的供需缺口,遏制價格的暴漲。統計局數據顯示,11月總共生產126億立方米的天然氣,高於10月的124億立方米。1-11月的天然氣產量總計達到1338億立方米,全年天然氣產量料將刷新2016年1368億立方米的歷史記錄。而統計局發布的數據中的,還有空前需求下天然氣價格的驚人漲幅。

    能源局:「煤改氣」要有規劃推進

    針對冬季部分地區出現的氣荒現象,國家能源局發文近日下發文件,要求各地發改委有序推進「煤改氣」,煤炭企業合理釋放部分先進產能保障民生取暖用煤。國家能源局指出,要因地制宜選擇方式多樣、經濟適用的清潔供暖模式,盡可能替代散燒煤。此外,要嚴格遵循「『煤改氣』要多方開拓氣源,提高管道輸送能力,在落實氣源的前提下有規劃地推進,防止出現氣荒」的原則,督促各級供氣企業、城鎮燃氣公司與上游供氣商簽訂「煤改氣」供氣協議,制定「煤改氣」實施方案和年度計劃,有序推進「煤改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