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英銀維穩利率 未來或溫和加息
2017年 12月 15日 01: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英國通脹上月升至接近6年高位之際,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昨天以9票對0票,一致議決維持利率不變,並維持購買國債及企業債務。

  英國央行稱,直至目前為止,上月加息的影響符合預期,倘經濟發展繼續符合預測,未來幾年仍可能溫和加息。央行稱,任何加息將循序漸進、幅度有限。

  英國上月CPI按年升3.1%,創2012年3月以來最大增幅。英國央行認為,通脹已接近見頂,並將在中期內向2%水平回落。央行上月曾預計,通脹將在3.2%左右見頂。有分析認為,CPI攀升至3.1%超出英國央行3%的容忍上限,同時這一水平明顯高於英國薪資增速,進而意味英國民眾的實際購買力下降,料將令英國央行面臨更大的緊縮壓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