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滇力促新能源汽車產業健康發展
2017年 12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榕杉報道:11日,記者從雲南省2017年先進裝備制造業發展情况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7年,雲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發揮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部門聯席會議制度工作機制,加快推進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同時,新能源汽車安全監測與信息服務平台已建成并通過驗收。

    據介紹,雲南在新能源汽車產業方面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雲南大部分地區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常年氣溫恆定,特別適合電動汽車運行,不會出現冬天電動汽車難啟動、電池容量急劇下降的問題,以及夏天高溫容易導致電動汽車熱失控等問題。除此之外,雲南還擁有充沛的水電、風電和光伏等清潔能源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

    雲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陳雲生表示,雲南作為一個旅游大省,發展和推廣新能源汽車,在旅游景區打造綠色智能交通,建設綠色旅游示範線路,有利於提升旅游服務品質,實現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雙羸。

    據了解,2017年,雲南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發揮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部門聯席會議制度工作機制,以「昆明+3」城市群(昆明市、麗江市、大理市、玉溪市)列為國家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試點城市為契機,雲南省工信委、省能源局、省電網公司等相關部門加快推進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積極推廣華夏出行新能源汽車公務出行分時租賃示範,建立新能源汽車安全監測與信息服務平台已建成并通過驗收。

    2018年,雲南將加快推進現有新能源汽車產業重點項目建成投產,加速在談重點合作項目簽約落地,進一步加強有一定實力的新能源汽車整車及關鍵零部件生產企業引進力度,正式啟動「雲南省省級新能源汽車安全監測平台」運行,并與國家、企業兩級平台完成對接測試,建立健全安全保障體系,確保新能源汽車產業健康發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