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雲南開放大學實現多方聯動辦學體制
2017年 12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榕杉報道:國務院批准建設雲南開放教育試點的五年來(2012年12月-2017年12月),雲南開放大學多措并舉履行和提升雲南省終身教育服務中心的職責和功能,助力雲南省加快建設學習型社會。

    據了解,目前雲南開放大學已在雲南省挂牌成立了23所州(市)、行業(企業)開放學院,23所縣級學習中心,3個境外學習中心,132個教學點,基本形成了「政府主辦、教育行政部門主管、開放大學體系辦學、多方聯動、合作共贏」的辦學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基本構建了覆蓋全省城鄉、輻射東南亞南亞的辦學體系,提出并實施全日制高職教育與開放教育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發展的「雙模式」辦學。

    同時,為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培育了「工科為主、工管結合、文理兼顧、特色發展」的專業體系,推進了「主體性、立體化、貫通型」的課程體系建設。開設開放教育本科專業15個,專科專業42個;高職教育專業38個;成人教育本科專業6個,專科專業14個。此外,還承辦國家開放大學本科專業19個,專科專業40個。

    雲南開放大學黨委書記羅國權表示,到2020年,雲南開放大學各類學歷教育在學規模力爭達到20萬人,非學歷繼續教育在學規模力爭達到40萬人次。基本形成現代大學制度特徵鮮明,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并舉,開放教育與高職教育協同發展的辦學格局。努力成為雲南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開展教育合作的重要途徑。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