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無視彈劾威脅 秘魯總統拒辭職
2017年 12月 16日 00: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秘魯政府消息人士14日說,秘魯總統庫琴斯基已失去內閣和政黨支持,面臨巨大辭職壓力。面對涉腐醜聞,庫琴斯基堅稱清白,否認收受賄賂,稱將向國會作證解釋。

  巴西反腐牽出庫琴斯基

  就在本周早些時候,巴西反腐調查重點對象、巴西最大建築商奧德布雷希特公司向秘魯國會提交報告,詳述其向庫琴斯基行賄480萬美元(約3749萬港元)的經過,令庫琴斯基深陷醜聞。除了秘魯,奧德布雷希特公司海外行賄案調查已攪動墨西哥、巴拿馬和委內瑞拉等拉美多國政壇,厄瓜多爾副總統格拉斯還因此一審獲刑6年監禁。

  在一份認罪協議中,奧德布雷希特公司高級主管承認企業在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秘魯等12國以行賄手段獲得工程合同,賄金總額將近8億美元。秘魯內閣部長和庫琴斯基所在政黨「為了變革秘魯人」黨議員認為,庫琴斯基已無望挺過當前危機,應當辭職。

  奧德布雷希特公司所述行賄發生於2004年至2013年。這一期間,庫琴斯基曾任財政部長和總理。

  否認觸法 諾配合調查

  據路透社報道,庫琴斯基在閣員支持下,對全國發表電視轉播演說並否認觸法。他稱,雖然他當時擁有西田資本公司,但公司收受奧德布雷希特款項時,他並不是經營管理者。他在演說中表示將配合國會與檢察總長辦公室調查,但就拒絕辭職。但報道稱,人民力量黨已聯手另一反對黨準備對庫琴斯基發起彈劾動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