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印首艘常規潛艇服役
2017年 12月 16日 00: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印度首艘「魚」級常規潛艇「卡爾瓦里」號周四正式加入印度海軍。包括印度總理莫迪、國防部長西塔拉曼、海軍參謀長蘭巴上將在內的軍政高層,當天在孟買馬扎岡船廠出席了「卡爾瓦里」號服役典禮,歡慶這一讓他們苦等了17年的「印度製造」。

  莫迪讚係「印度製造」範例

  據《印度快報》報道,莫迪在典禮上發表講話稱:「『卡爾瓦里』號是『印度製造』的一個很好的例子。」莫迪表示,印度對其在印度洋的全球、戰略和經濟利益完全警覺,海軍在促進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方面發揮了主導作用。

  據悉,「卡爾瓦里」號潛艇名字意為「虎鯊」,以1967年12月印度從俄羅斯引進的首艘潛艇「虎鯊」號命名,象徵印度海軍對其戰鬥力的期待。

  《今日印度》的報道稱,莫迪在講話中提到了印度洋的重要性。莫迪表示, 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國家都在試圖控制印度洋的廣大水域。更重要的是,中國軍艦和潛艇的出現頻率增加了。

  莫迪還強調了政府加速購買國防裝備的努力。一直以來,印度的國防採辦過程因拖延而臭名昭著。原計劃首艘「魚」級潛艇2012年起就要開始服役,但卻因問題不斷而一拖再拖。直到今年9月21日,印度馬扎岡船廠才交付首艘「魚」級常規潛艇「卡爾瓦里」號。

  《印度斯坦報》評論稱,「卡爾瓦里」號是17年來加入海軍艦隊的第一艘常規潛艇,已經比原計劃落後了5年,印度海軍需更努力才能達到2030年建造24艘潛艇的新目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