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三星摩通入夥IBM 研發量子計算應用
2017年 12月 16日 00:3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IBM當地時間周四宣布,與一系列公司建立了量子計算方面的合作關係,包括三星、戴姆勒、摩通和巴克萊。IBM希望在2021年前推出首個量子計算的應用,而第一批應用,有可能會在金融領域。

  金融領域或成首批應用對象

  雖然微軟預計距離首台商業化量子電腦面世還有5年,但IBM希望在2020年或2021年率先找到量子計算的首個商業應用。此次與各行業公司的合作,也是IBM達成這一目標的努力之一,IBM希望藉此鞏固自己在量子計算領域的領導地位。

  摩通與IBM簽署了三年協議,共同開發量子計算的應用。IBM負責AI和量子計算研究的副總裁吉爾稱,金融領域有可能會是量子計算技術的第一批應用對象,包括「交易策略,投資組合優化,資產定價,和風險分析」。

  平治母公司戴姆勒則表示,計劃研究利用量子計算,來探索更佳的電池技術,並汽車生產流程等。三星稱,將利用量子計算技術,來發掘半導體行業的新材料,並改善製造。但量子電腦還面臨一系列困境,包括計算的穩定性,以及儀器的物理性質等。吉爾也承認,此項研究仍處於早期,在量子計算廣泛推開之前,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