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長假將至 港股料窄幅震蕩
2017年 12月 16日 00:53    香港商报
 

  本周大市展開反彈,恒指一度重上29000點大關,高見29368點,惟下跌裂口區有阻力,最終20天線得而復失,並未能企穩29000點關口。總結全周,恒指升208點或0.73%。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加息,消除今年最後一大變數,惟長假將至,港股料呈窄幅震蕩機會較大。

  周四凌晨美聯儲宣布加息0.25厘,縮表規模按計劃增至200億美元,同時上調下年經濟增長展望。然而,美聯儲仍維持下年加息3次預測,言論偏鴿派。不過,稅改若通過實施,經濟增長有望加快,加息步伐或因而加快,此隱憂不可不防。同日,歐英央行按兵不動,人行就上調逆回購及MLF操作利率5個點子,仍維持偏緊流動性,料短期息口走向及年底資金流向將困擾港股走勢。

  下周一至三將舉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制訂明年經濟目標及政策重點。由於中共十九大剛結束不久,料政策重點不離十九大框架,仍將關注金融去槓桿、扶貧及環保等問題,市場觀望味較濃。

  玖龍紙業值博

  個股方面,筆者推介玖龍紙業(2689),因其為全球最大的箱板原紙產品生產商之一,可受惠行業需求回暖及紙價回穩,值得關注。截至2017年6月底止全年業績,集團收入按年上升22%至391.55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率上升2.1個百分點至20.4%,純利按年上升2.9倍至43.84億元。若撇除匯兌影響,純利仍增長68.1%,表現突出。近年內地加快淘汰落後產能,加上環保力度加大,紙業產能過剩問題已明顯改善,有利集團鞏固龍頭地位。紙價由10月底見頂回落,主要由於不少紙商囤積庫存以應付旺季需求,供應大增導致紙價出現明顯回調。不過,在「雙十一」消耗一波庫存後,12月紙價開始回穩,近日亦有多間紙商開始漲價及暫停接單,料春節前紙價仍有一定支撐。此外,隨消費升級及電商普及,網購人數及規模持續增長,為包裝紙帶來穩定需求,有利集團產品銷情。集團股價已從9月高位回落近三成,現水平較為吸引,投資者不妨在現價附近買入,目標價16.5元,止蝕位11.0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研究部高級研究員 陳曉光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