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證監嚴打財務造假
2017年 12月 16日 00:56    香港商报
 

    中證監嚴打財務造假

    【香港商報訊】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常德鵬昨天表示,證監會近期對5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包括1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1宗超比例持股未及時披露及限制期內交易股票案,2宗內幕交易案,1宗證券從業人員違法買賣股票案。以上案件涉及中水漁業、西藏發展、國信證券等公司。

    跨境造假雅百特遭頂格處罰

    中證監還披露了近日查處的雅百特公司以虛構海外工程項目和國內外建材貿易的方式虛增業務收入,粉飾財務報表的重大信息披露違法案件。決定對雅百特公司處以60萬元頂格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陸永處以30萬元頂格罰款,并采取終身市場禁入措施,對其他有關責任人員依法分別予以行政處罰或采取市場禁入措施。

    中證監強調,對本案涉及中介機構涉嫌未勤勉盡責等違法行為,將嚴查到底,絕不姑息;對本案已涉嫌構成刑事犯罪的有關事實,將移送司法機關進一步追究刑事責任。

    經調查,雅百特於2015年至2016年9月通過虛構巴基斯坦木爾坦公交工程項目、虛構國際貿易和國內貿易等手段,累計虛增營業收入達5.8億元,虛增利潤約2.6億元,其中2015年虛增利潤占當期披露利潤總額達73%,2016年前3季虛增利潤占當期披露利潤總額約20%。

    由於本案違法事實涉及境外項目,中證監及時啟動跨境執法合作程序,向巴基斯坦、香港、美國等境外監管機構提出執法協助請求,境外監管機構提供的證據與境內證據形成完整的證據鏈條。

    閻慶民到任中證監副主席

    【又訊】據財新網報道,12月14日,閻慶民到任中證監副主席,確定分管部門包括上市部、投保部和打非局等。不過正式任命通知還有待公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