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克強會見文在寅
2017年 12月 16日 01:06    香港商报
 

    李克強會見文在寅

    【香港商報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李克強表示,中韓是近鄰,建交25年來,友好合作是中韓關系主流。14日,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達成許多重要共識,對中韓關系的發展作出了規劃。

    中方願同韓方相向而行,進一步增進互信,推動敏感問題妥善解決,使兩國關系沿著正確的軌道再出發,促進雙方民眾福祉,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李克強指出,中韓合作領域廣泛,人文交流密切,形成互利共贏的局面。下階段,雙方應抓住機遇,鞏固兩國關系轉圜改善勢頭。要加強各自發展戰略對接,適時啟動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繼續辦好「中韓創新創業園」,擴大金融合作,拓展人工智能、5G、大數據等新興領域合作,為彼此企業赴對方國家投資興業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拉緊人文交流紐帶,為中韓關系行穩致遠夯實民意基礎。文在寅表示,建交25年來,韓中關系快速發展,成果顯著。韓方願同中方加快改善和發展兩國關系,擴大創新產業、金融投資、農業、第三方市場、環保、旅游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早日啟動韓中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密切人文交流,努力構建面向下一個25年的夥伴關系,為促進兩國共同發展和地區和平與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稍早前,文在寅在北京大學發表題為「韓中青年緊握手,共創繁榮明天」的演講,他高度評價韓中建交25周年的意義,強調兩國文化交流歷史悠久,并引述中國宋代詩人王安石詩句「人生樂在相知心」,表示願韓中兩國換位思考,增進彼此了解,推動兩國關系進一步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