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初中教材重錄衛青霍去病
2017年 12月 16日 01:06    香港商报
 

    初中教材重錄衛青霍去病

    【香港商報訊】針對網友日前關注的「統編歷史教材中是否介紹了歷史人物衛青、霍去病」一事,人民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人民教育出版社微博昨日發布通報回應,指目前正在編寫的統編高中歷史教材中對衛青、霍去病有專門講授。

    此外,為了進一步強化學生對英雄人物的了解,國家統編教材編寫組進行了認真研究,決定在初中統編歷史教材中補充衛青、霍去病等相關內容。「英雄人物作為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內容,在中小學教材中不可缺失,編寫教材必須秉持這一原則。

    國家統編教材編寫組力求根據不同學段、不同年齡學生的認知特點,整體規劃,合理布局,恰當呈現。」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其官方微博中強調。此前,有網友於微博、知乎等網絡平台指出2017年新版統編初中歷史教科書較舊版刪除了衛青、霍去病等內容,隨后引發輿論熱議。微博簽約自媒體@弗慮弗為發文稱「新版主要刪除舊版第14課:《匈奴的興起及與漢朝的和戰》。刪除此課除導致衛青與霍去病消失之外,王昭君亦同時消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