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走進濱海陽江.感受蠔情味美
2017年 12月 16日 23:49    香港商报
 

  陽江市是中國著名的旅遊濱海城市,有平安城市、最佳生態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風箏之鄉等榮譽,素有北有濰坊南有陽江的南國風箏之鄉稱謂。另外,陽西縣程村鎮享有「中國蠔鄉」美譽,每年吸引了陽江各地的蠔農挑選自家「最得意」的蠔產品參評,評委將從中選出年度「蠔王」,對評選出的前3名「蠔王」進行拍賣,拍賣所得款捐贈給慈善機構。 香港商報記者 吳志雄

  陽江依山傍海,山海兼優,自然景觀秀麗,有碧海銀灘、奇山秀水、峰林溶洞、溫泉瀑布、湖光山色和燦爛的人文景觀。陽江有很多旅遊名勝,有國家級濱海旅遊風景區——海陵島大角灣,省級風景名勝區春灣——凌霄岩,還有載入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十里銀灘。

  閘坡大角灣

  閘坡大角灣位於海陵島閘坡鎮東南,三面群峰環抱,面向浩瀚南海,因狀似牛角,故名「大角灣」,是海陵島最知名的景點。大角灣灘長2.5公里、寬100米,灣內風和浪平,沙灘均勻鬆軟、海水清澈純淨,空氣清新,是旅遊度假的好去處。

  十里銀灘

  十里銀灘位於海陵島中南部,它是海陵島的眾多海灘之一。十里銀灘的特點在於海岸線很長,它的海岸線長達16.5公里,金色長灘,一望無際。十里銀灘另外一個優勢是乾淨及人少。

  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

  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坐落於陽江市海陵島十里銀灘,背山面海,主體建築十分有特色,是海陵島的地標性建築。博物館以「南海1號」宋代古沉船發掘、保護、展示與研究為主題,是展現水下考古現場發掘動態演示過程的世界首個水下考古專題博物館。

  金山森林公園

  金山森林公園位於市區東面,面積4000多畝,分為植物觀賞區、動物觀賞區、兒童活動區和游泳區。植物觀賞區由針葉林、闊葉林組成。有樹種白玉蘭、荷花玉蘭、喬二玉蘭、桃花心、格木、含笑樹、馬占相思、大葉相思、南洋杉、馬尾松、濕地松、火炬松、加勒比松、扁柏、龍柏、側柏、英洛柏、人力楠、龍眼、荔枝、菠蘿蜜等200多種。動物觀賞區可觀賞到鸚鵡、大蟒蛇、孔雀、猴子等,兒童活動區有小型足球場、鞦韆、兒童游泳池、滑梯、電動火車等。公園內綠草如茵,花叢處處,景色宜人。

  春灣石林

  春灣石林,又名「蓮花洞石林」,位於陽春市春灣鎮春灣風景區內,佔地200多畝。石林四面由百頁劍門、馬頭峰、駱駝峰、劍鋒山等六座石山峰環繞而成,群山環抱,幽雅壯觀。石道前的石峰挺拔陡峭,像萬把刀槍劍戟,直衝雲天,相當雄壯,石林設有3條登山道和7個涼亭。登上山頂,極目遠眺,石林風光盡收眼底。在石林上,還有觀音拜月、仙人過坳等景點,形象生動傳神。

  陽江美食

  陽江特色名食材有陽東紅豐黃鬃鵝、陽春狗仔豆、海陵珍珠馬蹄、江城豆豉、陽春春砂仁、陽東雅韶尖山蟹、陽西程村蠔、陽西東水竹筍、陽東東平藕、海陵一夜埕刀鯉等20種。特色名菜有陽東五香炊黃鬃鵝、陽東豆豉煎焗尖山蟹、陽春春砂仁蒸排骨、陽春風薑豬肚雞、海陵椰汁珍珠馬蹄、乾煎一夜埕、陽西程村蠔、陽西魚瑪、高新區豆豉焗血鱔、江城鵝焗飯等18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