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港澳游艇自由行深圳首航
2017年 12月 17日 0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報道:昨日上午,來自香港的「愛麗絲號」和「奧德萊(Audrey)號」游艇先后緩緩駛入深圳灣游艇會停泊碼頭,正式揭開了粵港澳游艇首航互往的篇章。此次粵港澳游艇自由行深圳首航成功,不僅標誌着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設施、功能和服務更加完備,更將推動三地商務和旅游互訪,助力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打造大灣區黃金海岸經濟核心區的亮點。

  推動三地商務和旅游互訪

  16日上午,深圳灣游艇會註冊船東共有3艘游艇前往香港,分別是「正義號」、「華盛1號」和「萬德隆號」。由香港首航深圳的兩艘游艇為「奧德萊(Au-drey)號」和「愛麗絲號」,隨船乘客有40餘人。兩艘游艇停泊后,「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粵港澳游艇自由行深圳首航」儀式在深圳灣游艇會舉行,來自廣東省、深圳市相關部門領導和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群游艇業者、船主共百餘人共同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粵港澳大灣區游艇行業聯合會主席文煥致辭說,粵港澳游艇自由行工作源於深圳。經過10年努力,看到粵港澳游艇自由行落地,將為「着力共建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推進美麗灣區建設,推進區域旅游發展,建設休镕人文灣區」的時代藍圖增添异彩。

  港船東首航深圳感覺非常好

  深圳灣游艇會碼頭規劃建設水上泊位263個,目前已建成185個,港池平均水深4.5米,可停泊20至150英尺游艇。該碼頭位於前海自貿區範圍內,與太子灣郵輪母港開放水域直接相連,距離約500米。

  「奧德萊(Audrey)號」游艇船東關志明說,這是第一次開船到深圳,「感覺非常好,官員辦理手續很快」。他希望多些深圳船東來香港游玩,增進兩地溝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