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加知名藥廠Apotex創辦人夫婦離奇死
2017年 12月 17日 00: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加拿大媒體15日傳出消息,全球第7大藥廠Apotex創辦人兼董事長舍曼與妻子倒斃於多倫多一間豪宅的地下室內,警方表示案件有可疑。

  據報道,舍曼夫婦近日以700萬加元(約4200萬港元)出售其多倫多住宅。一名地產經紀15日到該住宅商談物業買賣時,恰巧發現兩人倒斃於地下室。警方初步認為案件有可疑,但指未有迹象顯示有人強行闖進屋內,暫時未有人被捕。警方并沒有公開死者身份,外界是由兩夫婦的親友及Apotex公司的聲明得知二人的死訊。

  舍曼是加拿大知名富豪,在全國富豪榜排行第15,資產總值估計達47.7億加元(約289億港元)。舍曼於1974年創立藥廠Apotex,制造超過300種非專利藥物,出口超過115個國家及地區。舍曼夫婦生前非常熱衷慈善,經常捐款給醫院和大學團體。他們育有4名子女。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Twitter上發文,為舍曼夫婦的死表示哀悼,并致以深切慰問。安大略省衛生部長霍斯金斯形容兩人是「極棒的人、非常好的慈善家和醫療界的偉大領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