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提名法官一問三不知
2017年 12月 17日 00: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華府地區聯邦法官人選彼得森,上周出席國會提名聽證會,被共和黨參議員質問他的資歷和法律背景時,被問到口啞啞,有關片段至當地時間15日已吸引數百萬網民收看。

  當天,彼得森和其他4位獲提名出任各地聯邦法官的人選出席參院聽證會,當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肯尼迪問及有無人未試過在法庭審訊案件時,只有彼得森舉手。肯尼迪又問彼得森是否審理過民事、刑事或由陪審團審判的案件,彼得森均表示沒有那些審案的經歷。除此之外,彼得森連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識都說不出,肯尼迪問︰「你可否告訴我何謂『道伯法則』?」彼得森回應說︰「肯尼迪參議員,我一時之間未能回應這個問題。」

  民主黨人一直批評特朗普急於委任保守派人士進入聯邦法院擔任法官,并不惜提名經驗不足的人選。然而,白宮15日為彼得森辯護,強調支持彼得森,又指他任職的聯邦選舉委員會,應付過很多法庭都會處理的事項。

  上台首年民望史上最低

  美聯社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最新的支持度只有32%,是有史以來上任首年民望最低的總統。而認為特朗普令美國更加分化的受訪者更高達67%。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