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科招商擬尋其他資本市場
2017年 12月 17日 00:23    香港商报
 

  中科招商擬尋其他資本市場

  【香港商報訊】中科招商官網昨天登出董事長單祥雙12月15日晚的集團內部講話,回應了此前在新三板被摘牌的消息,單祥雙表示,「現在環境發生變化了,我們在新三板終止掛牌,這對中科招商來說的確是一個不小的挫折,但我們已經著手開始登陸其他資本市場的相關工作。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據知情人士透露,面對去年以來相關PE監管政策發生的重大變化,中科招商在積極做好和股轉中心溝通的同時,也相應的做了一點點準備工作,把其他資本市場納入考慮範圍。中科招商或將登陸香港資本市場,另外,新加坡也在考慮範圍之內。

  將妥處摘牌後續事宜

  15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發布公告稱,經進一步審查,兩家掛牌私募機構不符合整改要求被強制摘牌,包括中科招商投資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達仁投資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全國股轉系統決定於12月18日對上述2家公司的股票暫停轉讓一天,12月26日起終止上述2家公司股票掛牌。單祥雙在內部會議上還表示,股轉系統關於中科招商公司終止掛牌的公告來得比較突然,15日上午單祥雙還又到股轉系統去做了整改溝通。

  單祥雙稱,股轉系統認為我們整改不符合要求而出具了終止公司掛牌的公告。無論如何,我們一定會按照股轉系統的要求,與主辦券商一起,通力合作,妥善處理好終止掛牌後的後續事宜,尤其是中小投資者的權益保護。

  根據中科招商主辦券商光大證券發布的公告,中科招商被強制終止掛牌是因為其2016年私募業務收入佔比不足80%,僅為41.39%,且經過為期1年的整改,仍未達到要求。

  對此,單祥雙解釋稱,由於集團作為掛牌公司主體,僅集團在管存續基金就60多隻,根據基金管理合同,變更基金管理人需要全體投資人的認可,公司在短時間內無法清算基金或變更這些在管基金的管理人,集團作為整改核查對象,無法注銷集團的基金管理人資質,最終不能達標。

  在新三板掛牌期間,中科招商市值曾超過1300億元,曾是新三板市場的融資王和定增王,同時也有「屯殼大王」的稱號。不過,在不到3年時間內,其市值跌到不足90億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