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各界吁綠還真相
2017年 12月 21日 01:31    香港商报
 

新黨四杰否認不法

台各界吁綠還真相

【香港商報訊】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4人19日遭檢調搜索、約談,直到20日凌晨陸續被飭回。4人20日在新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強調不曾收大陸任何黨政軍錢,指控檢調約談的程序不正義、手法粗糙,是綠色恐怖、政治迫害。

侯漢廷表態參選公職

針對王炳忠、侯漢廷等4名新黨青年軍,19日遭檢調搜索、約談,20日上午,新黨副主席李勝峰陪同4人舉行記者會。李勝峰指出,根據檢調聲稱,王炳忠等4人是因涉及陸生周泓旭「共諜案」有關,而遭搜索、約談,但是周泓旭案還在二審法庭審理中,王炳忠等4人被以證人身份約談卻不是在法庭,被帶回約談時沒有受到證人該有的待遇,整個偵訊過程,程序非常非常的不正義、手法粗糙,是綠色恐怖、政治迫害。新黨對此絕對提出抗議。

李勝峰還指出,這不是個案,新黨決定要推動一件事,就是將發動「公投」,要修法讓證人被搜索或出庭作證時,能有律師陪同。這是嚴酷的司法斗爭。

對於檢調人員搜出百元人民幣跟簡體字帳冊,王炳忠強調,不存在任何接受所謂大陸黨政軍相關組織的金錢的事,這不是事實,所謂簡體字的帳冊他也不曉得,為什麼刻意引導簡體字,影射他跟大陸關聯,這點他也不以為,他質疑「到底是哪里放話來的?」

至於人民幣,王炳忠強調,那是他自己在大陸出書的稿費跟版稅,他的書名叫做《我是台灣人更是中國人》,另外他和朋友在研究未來一起創業,這些都是正當的商業行為,何來大陸黨政軍給他們金錢支持之說?

對於他父親王進步也遭到搜索約談,王炳忠說,后來他才知道,連他媽媽也被帶走,他痛批檢調簡直是抄家滅族。

另外,記者會上,侯漢廷當場表態要參選明年台北市議員,王炳忠也松口表示,只要年齡符合,將投入議員、立委或市長選舉,以對抗民進黨的不公不義。

許嘉璐痛批「台獨」

事件引發台灣社會廣泛關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日發出嚴正聲明,強烈質疑蔡英文與民進黨已經背弃民主法治的基本價值,國民黨立院黨團、國民黨中央20日亦分別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昨是今非;檢調人員對於證人身份的新黨青年軍的手段,根本就是綠色恐怖,蔡英文應該出面說明、「法務部長」邱太三應該向全民道歉。

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發表聲明,對事件感到痛心并擔心「白色恐怖」復辟。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則批評,解嚴30年,沒想到X色恐怖仍然陰魂不散。檢調人員都是經過民主洗禮,但他們今天的表現就像是拿納粹的教科書硬干一樣。

另外,在昨日舉行的中華文化論壇上,80歲高齡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中國文化院院長許嘉璐,在時長近20分鐘的演講中,他隔空怒斥台灣當局,并告誡那些蔑祖污宗者,同胞們看夠了也學會了識別背叛祖先、認賊作父、自甘為奴、為虎作倀的漢奸的嘴臉。

《聯合報》的評論指出,王炳忠遭破門搜索、另外三位新黨青年軍同時被約談和搜索,正凸顯民進黨當局力推「促進轉型正義」的荒謬性;一方面舉著「正義」的旌旗,要為兩蔣時期被抓的「匪諜」平反;另一方面又拿著「安全」的大帽子,大抓「匪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