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陸軍機繞島常態化 台當局不再發新聞
2017年 12月 21日 01: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解放軍軍機昨日再度繞台,進入台「防空識別區」,台空軍戰機立即升空「攔截」并警戒。綠媒報道時還特別強調,此次台軍飛行員面對解放軍時霸氣要對方「回頭」。

不過,事實卻是解放軍軍機非但沒有退卻,還淡定喊話:「請不要干擾我行動。」台防務部門稱,解放軍軍機遠海長訓已常態化,今后不再發布相關新聞。

解放軍多線路飛往西太平洋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消息,台防務部門昨日表示,大陸上午出動多架次、多型號軍機執行遠海長航,其中Tu-154經宮古海峽航向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線飛返駐地;Su-30、IL-78、轟6等型機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線飛返駐地。此外,運8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后,經宮古海峽飛返駐地。

對此,綠媒回憶此前解放軍繞台飛行時,台軍曾遭解放軍軍機廣播點名「立即離開,否則后果自負」,并稱這一次台軍可是很「霸氣」……

綠媒透露細節指出,20日下午1時30分許,解放軍軍機進入台「防空識別區」,台空軍戰機立即升空「攔截」警戒。

綠媒緊接著炫耀稱,台軍飛行員面對解放軍軍機喊話「霸氣地給予了簡潔有力的回應」要其「回頭!」然而,情節似乎并沒有照著綠媒的劇本發生。據了解,解放軍軍機并沒有退卻,仍淡定喊話:「我是中國空軍,現在國際空域進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行動。」

台軍仍將派機艦監偵

面對近日來解放軍連續多日繞台飛行,台軍似乎早就習以為常。據報道,台防務部門20日回應此事時就表示,大陸機、艦遠海長航已常態化,如無特殊狀况,將不另行發布新聞。還說,「台軍持續堅守崗位」,「按『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况處置規定』派遣機、艦嚴密監偵與應處」。

此前,解放軍軍機17日繞台后,18日一早再度從巴士海峽經台灣東部海域,經日本宮古水道后返回駐地,綠媒報道此事并稱,中共十九大之后,解放軍數度繞台,且頻率越來越高,而台軍則「全程監控」。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曾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解放軍會按照年度計劃組織例行性訓練。「我們多次重申,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有能力、有信心、有辦法維護祖國的統一、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