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一帶一路

馬「路」問鼎年度漢字
2017年 12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歲末將至,亞洲多地「年度漢字」評選落下帷幕,在馬來西亞的評選中,「路」字拿下了28887張投票中的8795票,問鼎「年度漢字」。

    據中新社報道,當地華人社會普遍認為,「路」字既代表了「一帶一路」建設在馬來西亞引發的廣泛關注,也體現了全國大選前,公眾對於國家未來發展的期待。

    「大選在即,政府與人民都將作出抉擇:建國60年了,這個國家的未來路在何方?」馬來西亞華星藝術團團長葉嘯表示,馬來西亞發展受益於「一帶一路」建設,民眾希望將來可從中獲得更多機遇、找到更好的出路,因此「路」字當選可謂實至名歸。

    2017年,馬來西亞東海岸鐵路、馬新高鐵及輕快鐵等項目或啟動、或招標,其中不少得益於「一帶一路」的推動。馬來西亞國際商務促進協會總會長張創迪指出,馬來西亞是第一個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這條「路」,見證着兩國互惠互利、共同發展。「我們希望這條『路』能越來越寬,越來越通暢。」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