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一帶一路

注藝「深劇模式」初露頭角
2017年 12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金敏華報道:作為第十三屆深圳創意十二月重頭戲之一,由注藝影業主辦的深圳「一帶一路」中國文化國際高峰論壇日前在深圳龍崗舉行。注藝影業總裁鄭子勤以「中國影視的國際化、專業化與注藝的使命」為題發表主題演講,介紹了公司利用自身擁有的好萊塢行業資源和國內跨界資源網絡,在內容培育、體系建立、人才培養和全球拍攝合作幾方面的戰略和努力。

    本次論壇邀請到眾多全球影視行業重磅級嘉賓,包括國際電影局聯盟(AFCI)首席運營官Jess Conopli-a,全球十大電影學院之一查普曼道奇電影學院副院長Michael Kowalski,曾參與《木乃伊3》、《北京遇上西雅圖2》的好萊塢制片人Lu Cien Hoie,以及歐盟電影展執行主席Peter Sallade等。

    建立專業化編劇工作室

    據注藝介紹,好萊塢影視工業的成熟經驗,特別是美劇的成功模式,最重要的就是建立專業化的編劇工作室。由資深編劇與專業行業人士共同合作,打磨出精品。借鑒好萊塢的成功做法,注藝力邀多位重量級好萊塢金牌編劇,組成國際化編劇團隊,同時依託跨界資源,組建行業顧問團隊,共同組成編劇工作室。注藝將關注點放在挖掘和聚焦風雲激蕩下的當代中國獨特故事,形成具有鮮明當代中國和深圳特區特色的「深劇模式」。

    除了影視作品本身,注藝還與出版、動漫、游戲、音樂領域的領軍企業跨界聯動。注藝與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動漫平台--騰訊動漫合作,將騰訊動漫平台的優秀作品推介出海。在今年剛結束的全球最重要的漫畫展--美國聖地牙哥Comic Con上,注藝聯合推出的騰訊動漫作品《時空使徒》大獲關注,得到了不少美國讀者的追捧。

    打造影視拍攝服務平台

    在體系建立方面,注藝為改變中國影視作品制作缺乏工業化、規模化的狀况,借鑒好萊塢六大制片廠的經驗,決定以影視制片服務平台為切入點,建立新的具有中國特色的大制片體系。作為這一工作的基礎,注藝在深圳建立了注藝深圳影視基地,并已成為當代、都市劇題材領域專業的影視拍攝服務平台。

    迄今,注藝深圳基地吸引了為數眾多的影視劇組。近期開始在湖南台獨家首播的由宋丹丹等主演的電視劇《親愛的她們》就是在注藝深圳基地搭建主要場景、完成主要拍攝的。此前還有《無間道》、2017年戛納電影節唯一入圍華語影片《路過未來》、公安部金盾影業與企鵝影視聯合出品《超感》,以及王晶導演經典科幻片《衛斯理》、榮獲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馬賽克少女》等眾多作品。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