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一帶一路

國開行在港首發「帶路」債券
2017年 12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國家開發銀行在香港以私募方式發行3.5億美元5年期固息「一帶一路」債券,這是國開行發行的首筆「一帶一路」專項債,募集資金將用於國開行在「一帶一路」沿線支持的項目建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對此表示歡迎。

    據介紹,此次債券發行的交易商為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建銀亞洲和香港上海豐銀行有限公司。債券在香港聯交所上市,募集資金將用於支持國開行在「一帶一路」沿線支持的項目建設。

    港基建融資作用關鍵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歡迎國家開發銀行首次在香港發行「一帶一路」債券。他表示,今年4月,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闡明了在審核基建工程項目公司在香港上市時會考慮的因素。他期望有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企業,善用香港的平台進行融資和投資。特區政府會致力提升市場質素和競爭力,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首選集資中心的地位,以把握「一帶一路」等重要發展策略帶來的機遇。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日訪問國家開發銀行時表示,國開行一直是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的主力合作夥伴,并與金管局於去年12月簽署了諒解備忘錄,透過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促進更緊密合作。今次國開行於香港發行其首筆「一帶一路」債券,凸顯香港這個平台在促進區內基建項目融資扮演關鍵角色。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