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樂園推新美食 特色淮揚及粵菜口福樂
2017年 12月 23日 23:37    香港商报
 

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香樂園中餐廳推出全新菜單,共有100道菜式,增加了近60款新菜,同時也保留了原菜單中經典美味,屆時食客們不僅可以品嘗到董師傅新品創新菜式,還可以繼續享受到香樂園經典佳餚,其中不乏獲得世界廚王爭霸賽冠軍的菜品。香港商報記者 吳志雄

香樂園坐落於鵬城繁華都市的一隅,以淮揚菜和粵菜而聞名,如今已開業7年有餘,7年間董師傅帶領其團隊推出了紅樓宴、孔府宴、蟹宴、燕窩宴、江鮮宴、菌菇宴等多種令人驚艷的主題宴,其間董師傅的足迹也遍布海內外,為的是找尋更多美味去融合到新菜品當中。

新菜單中主要以淮揚菜和粵菜為主,配以一定數量的川菜及魯菜,總共分為10個類別:涼菜、湯、家禽、家畜、河海鮮、蔬菜、燕鮑翅、主食點心、甜品、海鮮。

鵝肝醬配果仁葱油餅

開篇涼菜中,自製鵝肝醬配果仁葱油餅,將懷舊家常的油小餅與鵝肝相配,慢烤鵝肝醬加入碧根果,堅果與鵝肝的香令沉睡的味蕾瞬間喚醒。另一道菜黑松露藜麥花園是輕食者的不二選擇,將藜麥、黑松露、青豆、土豆、黃瓜、蘿蔔等原料入菜,菜品呈現如同小盆栽,滿足視覺的同時飄散着黑松露的香氣。

大廚推介黃魚鯗紅燒肉

董師傅推薦佳餚黃魚鯗紅燒肉,精選上等黃魚鯗搭配淮揚紅燒肉,魚的鮮和五花肉的香相互碰撞,入口肥而不膩;屬重量級菜品的一品霸王獅子頭,直徑15公分的獅子頭重達600克,獅子頭的中心是由三個鹹蛋黃揑製而成,外一層是燒透的梅乾菜,再一層細切粗斬的肉粒,在最外層包裹着打上勁的肉末,過油紅燒4小時方才呈送到您的面前;吉祥意頭菜富貴洞庭湖大魚頭,特選洞庭湖大魚,魚頭淨重達5斤,配以毛蟹、鮑魚、肉丸、海蝦等多種食材入饌,肉鮮嫩而汁膠濃。主食推薦黑松露海膽牛肉炒飯,在2017年雨季之時,董師傅特遠上雲南深山,找尋珍貴菌菇,回來便籌備了菌菇宴,這道炒飯一經推出,得到了廣大食客們的交口稱讚,黑松露和海膽的搭配可謂是山珍海味的絕妙組合。

新菜單中保留了許多香樂園經典菜式如:上湯參茸燉繡球,廣東的上湯中加入遼寧的海參,雲南高山松茸,搭配董師傅精湛的刀工,內脂豆腐切成3600根絲,浮於湯中宛若繡球,令人驚歎。黃橋燒餅、咖喱蝦球配五彩饅頭、蟹黃蛋白等經典菜餚均保留。

香樂園新菜單匯集了董師傅的匠心之作及25年的烹飪經驗,其深諳刀工和火候上的分毫差異都會影響到食客舌尖及齒間的體驗,正是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力求讓每一道出品都可以在食客的舌尖上起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