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綠色恐怖」演砸了
2017年 12月 25日 00:31    香港商报
 

     「綠色恐怖」演砸了

    作者:平凡

    上周的台灣,恍如「白色恐怖」復辟,民進黨掀起打壓統派的「綠色恐怖」,寒蟬效應之下人人自危。不過,恐怕連蔡當局也未曾想到,看似完美的搜捕行動,因新黨王炳忠進行網絡直播,讓「司法迫害」暴露在陽光下,接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民意的怒火正逆轉燒向民進黨。

    一張傳票將民進黨打回原形

    民進黨本以為,掐著新黨四杰訪陸返台的節點,來個非常搜捕,然后冠以「泄密」「為陸蒐集情報」罪名,再四處放話「私藏人民幣和簡體字賬本」來「抹紅」。一切看似天衣無縫,卻因王炳忠直播讓大戲演砸了。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被當「證人」協助調查的王炳忠,在沒有任何抗傳情况下,竟被「傳票、拘票、搜索票」三票齊發,還遭粗暴強提。更重要的是,檢查人員所出示的搜索票竟然沒有法官簽名。言下之意,此次搜捕并未經過法官同意。而民進黨一度指控4人涉嫌高度政治敏感案件,事后卻無保請回,這不就是「射箭先畫靶、大炮打小鳥」麼?

    顯然,民進黨整天將「司法改革」「程序正義」挂在嘴邊,另一邊卻又時刻奮力撕碎「程序正義」。如果沒有這次直播,廣大民眾恐怕還不知道,台灣所謂的民主政治已政黨輪替三次,但當局執行公權力仍然如此粗暴。日后,民眾稍有不慎,住家就會遭警調包圍?

    事實上,明眼人都能看出,蔡當局如此濫捕濫搜,不就是想制造寒蟬效應,殺鸡儆猴,壓制兩岸和平統一聲音。只是,如此大動作之后不僅一場空,被人看了笑話,搬起的石頭恐怕還砸了自己的腳。

    激起民憤 激發統派

    民進黨此次坡腳行動,激起社會沉默依舊的憤懣情緒。蔡英文上任至今,執政一事無成,新南向、前瞻計劃紛紛碰壁。更可惡的是,蔡英文拼經濟無能,搞政治斗爭、制造兩岸對立卻是「一把好手」。那廂榨乾國民黨黨產,這廂就將黑手伸向同為泛藍的新黨;除了不斷操作「去中國化」,還屢屢利用一例一休、年改、勞資修法等撕裂社會,令寶島混亂不堪。如今,民怨借著民進黨「假人權、真打壓」的醜陋行徑井噴,蔡當局是偷鸡不成蝕把米。

    更重要的是,民進黨的打壓,完全激發了新黨人的斗志,王炳忠等人先后表態有意參選公職,不就是反抗「綠色恐怖」最好的方式麼?且借著民意浪潮,曾是第三大黨的新黨,完全有可能東山再起。另外,蔡當局一竿子打了一船的人,不僅新黨、反「獨」民意逆勢而起,國民黨也加入聲援行列,加之其他統派團體、機構,統派勢力迎來前所未有的崛起和團結。如果因為「失誤」,令國新再續前緣,甚至國新親泛藍再攜手,蔡當局「功勞」不可謂不大。

    其實,這正是蔡英文心中所恐懼的。蔡當局之所以要打壓統派,很重要的原因是她深感台灣價值式微,尤其是解放軍戰機頻頻繞島,內心極為恐懼與不安。如果軍事無法對抗,外界都無援,只能依靠高壓的政治動作和肮髒的司法操作來迫害統派,來填補心中的慌亂。

    的確,近些日子以來,蔡當局在兩岸關系上著墨甚多。無論對陸民赴台實施「四不」限制,還是降低「公投法」門坎打「台獨」擦邊球,蔡當局越是踩踏北京底線,越凸顯其對政權危如累卵擔憂。如此來看,蔡英文是在自掘墳墓,統派又何須擔憂?在選舉社會,民意如流水,鐘擺效應也并不少見。2016年,民進黨趁虛而入,在執政乏力的國民黨身上踏上幾腳,得以重返執政。如今,執政無能換成了自己,卻還在沿用打壓對手、激化意識形態的老路,恐怕已無法說服選民。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