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多彩八桂養生遊 歡歡喜喜過暖冬
2017年 12月 28日 23:24    香港商报
 

    多彩八桂養生遊 歡歡喜喜過暖冬

    這個冬天不會冷,廣西邀你赴一場春暖花開的約會。

    北方早已在嚴冬裏大雪紛飛,對面的南方卻還在豔陽裏溫暖如春。不同於北方的冰天雪地、寒風凜冽,地處亞熱帶的廣西,一年四季氣候宜人,陽光明媚,綠樹成蔭,瓜果飄香。這個時候來廣西,在舒適和煦的陽光裏,於廣西秀美壯麗的風光中,爬山遊水看風景,賞花品酒嘗美食,體驗少數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過一個溫暖熱情的南方冬天。

    香港商報記者 欧阳萍 徐玉瑩

    藍天碧海日光浴

    碧波蕩漾的大海,綿延十裏的沙灘,高大成蔭的椰子林,豐富鮮美的海產品,遠帆點點,海風微醺,北海無疑是一座浪漫迷人的海濱城市。

    年平均溫度穩定在22℃左右,年平均日照時數2009小時,在這裏,基本感覺不到氣候的變換和季節的更替。躺在沙灘上曬太陽,漫步繁華的騎樓老街,嘗嘗當地的糖水、炒冰,享受冬天的慵懶時光。

    路線:北海老街—北部灣廣場—冠頭嶺—銀灘—潿洲島

    京族人民 漁家風情

    在中國大陸海岸線最西南端的防城港東興,藏著一個56個民族中南方人口最少的少數民族——京族。京族是中國唯一一個海洋民族,他們有自己的語言文字,穿著古典而飄逸的民族服飾,住在以石條砌牆的房子裏,延續著獨特的高蹺捕魚的傳統勞作方式。他們崇拜祖先,敬仰海神,能歌善舞,勤勞樂觀,過通宵達旦,歌舞不息的“哈節”。

    路線:萬尾金灘—京族三島

    桂林悠閑小時光

    清晨,在公園的鳥語花香間打太極、散步迎接朝陽;中午,一碗桂林米粉、二兩三花米酒簡單美味;傍晚,泛舟漓江,乘著竹筏順流而下,看兩岸風景如畫,夕陽西下,青山遠去,漁夫撐著竹竿唱著悠揚的山歌,時間在這一刻靜止。桂林這個悠閑、靜謐的小城詮釋了生活中無盡美好的時光。

    路線:桂林—陽朔

    綠城南寧 最宜居城市

    素有“中國綠城”美譽的南寧,是一座曆史悠久的邊陲古城,也是紅豆的故鄉。這裏氣候溫和,四季常綠,街道寬闊,青山環城。青秀山、南湖、八桂田園、廣西藥用植物園等自然景點植被豐富,景色優美;廣西博物館、民歌湖景區、民族文物苑極具廣西地域特色和民族風情。

    南寧還是個很會吃的城市。老友粉、卷筒粉、檸檬鴨、酸嘢……當地人用最傳統的配方、最地道的手藝制作一道道美食。去逛一逛市井的水街、晚上的中山路,尋找現代都市繁華中保留下來的老南寧生活。

    巴馬養生 探索長壽奧秘

    巴馬,唯一一個被國際、國內共同認可的長壽之鄉,生態環境優良,民風淳樸,冬無嚴寒。綠如翡翠的盤陽河,蜿蜒流淌穿過了整個巴馬,滋潤著巴馬這個長壽之鄉、養育出無數百歲老人。

    天然氧吧百魔洞、世外桃源百鳥岩、百歲老人長壽村、天然弱堿性巴馬水……巴馬的一切無一不讓人驚歎!在巴馬真正地可以遠離城市中的嘈雜煩惱,嘗試原生態的飲食與朝六晚九的作息,體會簡單生活的美好。

    路線:百鳥岩—百魔洞—長壽村

    天寒地凍泡溫泉

    被譽為“嶺南第一泉”的玉林陸川溫泉久負盛名,早在唐朝武德天寶時期,就曾置“溫水縣”“溫水郡”,故有“溫泉之鄉”的美稱。陸川溫泉屬中國八大溫泉之一,它富含對有益人體的微量元素,起到舒筋活絡、安神放松、抗衰老等保健作用。

    不慕天池鳥,甘做溫泉人。在溫泉的水汽氤氳中,登上道教三十六洞天之第二十洞天都嶠山,逛逛詩意的七彩田園,走一走中國四大名莊之一的謝魯山莊,感受玉林無限風光。

    路線:都嶠山—七彩田園—謝魯山莊—陸川溫泉鄉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