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維他奶有望再創高峰
2017年 12月 30日 00:57    香港商报
 

     2017年正式完結,今年港股升幅近36%,為全球主要金融市場中表現最好。若內地A股能站穩3300點,一眾內銀股有望重新吸引資金流入,帶領大市展開另一升浪。

    今年不少高增長股份升幅驚人,但其實市場上一些穩步增長型的股份,其表現亦毫不遜色。

    維他奶國際集團 (345) 為香港非酒精類飲品生產及分銷商,於香港、中國內地、澳洲、新西蘭及北美等地亦有業務,銷售遍及全球超過40個國家。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6個月,集團中期純利3.97億元,跌14%;收入36.46億元,按年增21.01%;毛利則增長19.28%至19.22億元。

    當中香港業務 (包括香港、澳門及出口) 收入減少2%,單以本地收入計算,香港收入與去年中期相若。內地市場則表現強勁,中期收入增長39%,目前已成為維他奶的最大收入來源,佔比接近六成。除了傳統零售渠道,集團亦拓展電子商務的銷售,未來將繼續投入推廣,務求提升於華南地區及其他新市場的知名度及佔有率。

    銷售逐步提升

    維他奶於其他海外市場亦有不俗表現,澳洲及新西蘭,以及新加坡業務收入均有6%按年增幅。

    除了推出新產品及提升現有產品質素外,維他奶亦致力提升產能。由於早前集團已宣布拆12.1億元於東莞市常平鎮興建新廠房,預計將於2021年正式投產。

    維他奶股價年初至今已有32%升幅,早前更創出21.95元的歷史高位。隨着集團於各地市場銷售逐步提升,相信其連續多年在收益、毛利、盈利及派息都穩步向上的增長模式,未來將能延續。建議於20元買入,中線目標價25元,失守19元則先行離場。

    西南證券高級投資經理 廖靄兒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