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四驅新貴
2017年 12月 31日 23:42    香港商报
 

     四驅新貴

    要數最受世界各地車主歡迎的豪華休镕旅行車,由BMW出品的X系列必入三甲,日前品牌於香港舉行盛大的發布會,宣布第三代X3面世。第三代X3體積較上一代大增,車身除直迫更高一級的X5外,重量也較上一代輕巧達55kg,風阻系數亦僅為Cd 0.29,是同級汽車中最低的,加上xDrive四驅的設計,能有效傳送動力,減省不必要的油耗。文:雲遜

    全新X3提供兩款引擎,分別是2公升4汽缸及3公升6汽缸,全部采用BMW TwinPower Turbo系統及8前速Steptronic自動波箱。其中,首次出現於X3車系的M Performace型號X3 M40i,配搭3公升6汽缸引擎,最大馬力高達360匹,比以往性能最強勁的X3(X3 xDrive35i)馬力大54匹,0至100km/h加速僅需4.8秒。M40i獨有8前速Steptronic Sport自動波箱,而且附有Launch Control功能,可營造出由靜止至加速的快感。

    iDrive可作個人化設定

    新車配備最新iDrive系統(iDrive 6),車主可以自由選擇用iDrive控制器或觸摸屏幕,以控制iDrive系統內各組功能。iDrive系統內的BMW Gesture Control功能,可透過車廂的3D感應器,偵察車主手勢與動作緩急,控制各種信息、娛樂,以至接受或拒絕來電。系統也可讓車主選擇以特定手勢執行指令,作出最個人化的設定。

    內籠方面,整個車廂可分為三區,每區備有獨立自動恒溫冷氣系統,以保持車廂內的溫度。中控台布局靠向駕駛席,方便用家快捷控制各項功能,買家更可選購12.3寸屏幕式及全彩色投射裝置。車廂行李空間增至550公升,最大空間可擴展至1600公升,后排座椅按掣便可放平,完全滿足家庭式車主的需要。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