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國際室內樂音樂節開鑼
2017年 12月 31日 23:42    香港商报
 

     第九屆香港國際室內樂音樂節即將在1月17至24日舉行,是次共舉行6場音樂會及超過20場免費活動,多位來自海外和本地的音樂家將一同獻藝,與香港市民共享這場音樂盛宴,展現音樂魅力!

    文:Cryan

    由本土藝團飛躍演奏香港主辦的香港國際室內樂音樂節,已成為本地一年一度的音樂界盛事,備受期待。今次繼續由美籍華裔著名小提琴家林昭亮擔任藝術總監,率領16位國際音樂家及8位本地演奏家,包括:小提琴家竹澤恭子、中提琴家理察.奧尼爾、大提琴家秦立巍等,三隊組合亦會參與演出,分別是耶路撒冷四重奏、薛高維斯基三重奏、安娜.普朗斯基及魏斯夫妻檔鋼琴二重奏,本地木管樂五重奏團隊非凡管樂派、鋼琴家張郁苓等,亦會一同為觀眾呈獻室內樂的美聲。

    六場獨特主題音樂會

    今屆音樂節劃分成5場主題音樂會,每場將由2至7位音樂家組成的不同小組合奏。除了弦樂和鋼琴的傳統組合,今年更加入豎琴、單簧管和長笛等樂器。另設一場廣東話親子音樂會,由非凡管樂派演出,以廣東話向小朋友介紹木管樂器。為音樂節打頭陣的是《夜遊巴黎》,由豎琴巨星塞崇擔綱演繹法國的音樂作品。之後兩場表演則向貝多芬及二十世紀早期的音樂大師致敬,演繹貝多芬三首分別前中後期創作的樂曲,包括他晚期的弦樂四重奏,以及挑選了二十世紀最優秀的室內樂作品。而《維也納時光》則會演繹包括莫扎特、舒伯特及布拉姆斯的作品,壓軸登場的是《再見俄羅斯》,為觀眾送上俄羅斯音樂家拉赫曼尼諾夫、柴可夫斯基及史達拉汶斯基的三首曲目。

    想深入了解和感受室樂的樂趣,別忘了參與多場免費外展及教育活動,包括免費音樂會、為青年音樂家而設的室內樂工作坊、大師班、音樂節曲目的公開綵排、音樂講座等,更多詳情可瀏覽http://www.pphk.org/concerts/festival-2018/。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