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冰上迪士尼之百年匯演 奇妙冰雪之旅
2017年 12月 31日 23:42    香港商报
 

     每人的童年回憶,大多有它的存在——迪士尼,直至長大後,迪士尼仍代表一處充滿童真和歡樂的夢幻國度,叫人憧憬。因為迪士尼世界美好得不像現實,以往只能在電影尋,現時迪士尼將電影中超過50位經典角色搬到冰上舞台,與觀眾來一個冬日夢幻約會! 文:Ruth

    《冰上迪士尼之百年經典匯演》將於2018年1月25日至2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BC載譽歸來,雲集超過50位迪士尼明星,配以超過30首耳熟能詳的迪士尼經典金曲,在冰上舞台華麗登場,加上國際級溜冰表演者的演出,想必能為觀眾帶來一個跨越不同年代的奇妙旅程。

    新舊迪士尼明星聚首一堂

    舞台總監Cory Obst在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是次表演是9個冰上迪士尼巡演中最大型的製作,包括分別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共49名的表演者,「為紀念華特.迪士尼的傳奇,以及感謝他多年來為我們製作過那些精彩的故事和角色,是次表演將有多個橫跨不同年代的迪士尼明星共聚一堂,遠至白雪公主、木偶皮諾丘,近至現代的《海底總動員》、《優獸大都會》以及《冰雪奇緣》當中的角色,都會一一現身與觀眾見面。」今年的冰上迪士尼將融合不同迪士尼電影的角色,每7至10分鐘就有一段嶄新的環節,而大受觀眾喜愛的《冰雪奇緣》則會有半小時的表演,並有米奇、米妮、唐老鴨與高飛貫穿全程,推進整個表演的過程。同時,《優獸大都會》Zootopia電影中兔仔女警朱迪,以及古惑狐狸阿力將首度驚喜現身,與現場觀眾合作調查一宗奇案,引領大家展開一段奇幻冰上之旅。

    完美還原童話場景

    迪士尼的童話一直是許多人所嚮往的,為了還原那本來只屬於童話世界的場景,製作團隊亦花了不少心思,將城堡、王宮等等都帶到舞台上,Cory Obst分享道:「我們設計了一座三層高的城堡,加上一些可移動的裝置道具,配以動感的燈光設計、特效等,帶領觀眾遊歷《美女與野獸》的世界。」除此之外,還有《花木蘭》中塑造出別具中國傳統特色的木須龍角色,牽動觀眾進入故事;《冰雪奇緣》中冰雪王宮的設計,由冰冷的窗簾以至宏偉的王宮梯級,皆構成震撼的視覺效果,讓大家恍如親身經歷故事中的世界一樣!

    超過300件服裝一次看

    是次製作規模巨大,共有超過300件服裝,每個表演者分別約有4至6套服飾,務求讓觀眾可以看到迪士尼標誌性的服裝,更容易以此辨別角色,Cory Obst強調服裝一直都是冰上迪士尼最重視的特點,須謹慎考慮其設計和細節,令演員穿上後仍能輕鬆自如地表演及跳出國際級的溜冰水準。最特別的要數《冰雪奇緣》阿德爾王國國民的服裝造型,表演者瞬間便可將夏裝轉換至冬裝,以配合暴風雪來臨的劇情,「我們在籌備時,對選擇質料和顏色亦花了些心思考慮,因為該角色的造型隨時間推進會有所改變,一旦暴風雪來臨,就會添上手套、毯子和斗篷等增加服裝的層次感。為了讓『變身』這部分做得更天衣無縫,表演者經常進行『變身』練習,務求更自然地過渡情節。」如此精心的設計,觀眾屆時要「落足眼力」欣賞了!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