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雲南羅平邀遊客赴一場花之約
2018年 01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日前,2018年羅平縣旅游文化暨國際油菜花文化旅游節活動在廣州向粵港澳游客發出邀約,赴羅平來一場「花之約春之舞」,體驗「東方花園魅力羅平」。

    2018年3月上旬,羅平還將舉辦系列文藝演出活動、花海國際搖滾馬拉松賽、七彩雲南全民健身運動會花海山地自行車賽等11項文體活動和著名作家、著名詩人走羅平采風活動,「大美羅平」全國古詩詞大賽等4項旅游文化活動。

    羅平是位於滇、黔、桂三省交界處的小城,每年的春節過后,羅平便是油菜花的海洋。在羅平觀花,最佳地點一般推薦的是羅平縣城東北方向的金鸡峰。登到金鸡峰上看花海,這里的田較平坦,稍遠處有些孤峰拔起,感覺壯闊。也可由縣城沿大水井去多伊河風景村的途中賞花,花田隨地形種植,富於變化,也是拍片的好地方。

    情歸多依河

    多依河位於滇黔桂三省區交界處雲南省羅平縣境內,那里山水秀美、瀑群密布,讓人目不暇接。景區內的布依族風情更為濃郁醉人,尤其是農历三月三,布依青年男女盛裝雲集河邊,賽竹筏、潑水嬉戲、對歌求偶,仿佛一片世外桃源,還能品嚐到花米飯、酸筍魚、棕把、「馬腳杆」,令人垂涎欲滴。香港商報記者 盧偉 張興明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