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流動兒童博物館」深圳開幕
2018年 01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日前,2017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南頭古城主展場開幕,其中深圳市藝邦美術活動中心參與的「流動兒童博物館」,是唯一一個由孩子們完成的藝術項目,藝術項目的展出也深受觀眾的喜愛。

    據悉,該項目由台灣著名藝術家陳界仁先生發起,是深港城市\雙城雙年展展出作品的重要環節,陳界仁在台灣台北美術館已經實施過「流動兒童博物館」的計劃,這次在建築雙年展進行第二次計劃。除了在展場之一的南頭古城(城中村)展出深圳兒童以南頭古城為對象并結合攝影與繪畫所創作的作品外,該項目還特別邀請6-8歲的孩子,以參觀瀏覽的方式在南頭古城實地考察古城的歷史、現狀、建築、居民生活,并以南頭古城為主題繪制長條型的卷軸畫,觀眾在卷動、觀看每個紙盒內的兒童卷軸畫時,也像是從不同兒童的視點與想像,一次次地重走、重看現實與想像交疊的南頭古城。

    「兒童博物館」藝術項目隨著這次活動的開幕,將陸續在世界各地跟著藝邦美術活動中心藝術團的出行一起啟動,它翻轉了教育和被教育的角色感,給孩子更多的表達機會,用「建立」兒童博物館的方式講述孩子眼里的世界。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來源: ) 編輯: